論搞運動對成績的影響

老實說,其實我是挺欣賞黃之鋒的,不過對吹捧他的現象卻很感冒。除了能言善道,反應快,有理想,有熱血之外,我欣賞黃之鋒的,其實是他唔係靚仔讀書又唔叻但係不卑不亢自信十足。不過最近我發覺除左有別於普遍中學生的敏銳清新之外,黃之鋒還是不能免俗的。

放榜當日,眾傳媒追訪之下,黃拒絕透露成績,但又在FACEBOOK把應該是最好的成績公告:ORAL 5** listening 5**, 通識5. 既然不想公開,但又為何這樣選擇性地透露資料呢?其實不給原因還好,因為一成為受審者,你也可以把黃之鋒當成一個高官。 不透露是因為走了去上訴!哦!但這是什麼原因呀?公開了不能上訴呀?想想,這不是「事件已進入司法程序不便評論」嗎?

在城大開記者,此舉受到質疑。黃之鋒解釋,是因為傳媒太多,是城大主動提供場所……哈哈!當然那是真的,但是這不是和唐青儀所說「應傳媒要求」如出一轍嗎?簡單一句,牛唔飲水點噤得牛頭低呀?!你立定心意不受訪的,傳媒會難為你麼?再說,當初難道不是你在FB叫他們去城大的麼?所以嘛,我的質疑很簡單,黃之鋒是把對成為追訪對象對成為焦點的快感享受用太過理所當然的借口掩蓋了。這,是危險的。

再還有,根據吳志森一文,黃是「坦然承認即使沒有參加學運,公開試成績亦相差不大」,既然如此,又為何有以下以此似是而非的一段呢?

我想大家也會很關注一點:搞學運同成績有關係嗎?我答你無,就梗係假既。

人人每天只有24小時,這些時間是怎安排,去接訪問?上電台?行動?開會?還是去溫多陣書?每個選擇也有得有失,既然決定權在自已的手上,那只要對得住父母和自已問心無愧,那就不會後悔。

 

這一段,真的是如假包換的「語言偽術」來的。這裡真的能看到之鋒的高官天分!什麼問心無愧什麼無悔,百搭的廢話真是腐蝕思考力,即然是自己決定,自己問心無愧,做乜又搭埋「對得住父母」這塊猪頭骨的呢?表面是孝順,實則是不孝才對!

不過最錯的應該是黃之鋒屈了學運經驗一隻死猫,他其實欠了對他的學運經驗一句感謝。搞學運和成績有關係嗎?當然有關係啦!不過梗係正面的影響啦!唔係你點有5呀通識!之鋒呀,如果你醒少少,應該廣告天下:全靠搞左學民思潮,令你的專注力思考力感受力道德感美學欣賞溝通能力大大提升,如果唔係就肯定炒粉科科1好似讀死書D薯仔咁!咁樣就包你個個仆住去入會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