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時間夠?

我對六四運動的評價其實有點低,它的價值在於對人的啟發和建造。而看着在烈火之中煅造出來的英雄今日在俗世之中融和自得變成一個那麼入流的網民某某,心裡總是心淡到不行。由此我又總是想到那個運動失敗之失敗。

柴玲不用說了,六四時節只能去看看王丹,那些博LIKE妙話和去年一樣輕鬆調皮,真的有如昨日:

再這樣悶熱下去,我就要在家裡靜坐示威,爭取降溫了。

而當然少不得的是粉絲再接一句,你才能明白人們是怎樣互相需要的:

藍海峰 還可以進一步裸身抗議…

你也會明白FB是怎樣令人上癮,教授學者老師是怎樣墮落的……

當然,重點是王丹老師說香港說六四:

狂風暴雨,讓這道風景,使得香港如此美麗。
這一夜,我們每個人,都是自由的種子。
明年,是25週年,我們明年見!

今年都未完已經講定明年?!我不禁想起TVB的新聞透視說完場:今集新聞透視時間夠,我地下一集見!

有看到可笑的地方麼?你奶奶的這不是擺到明在說:各位觀眾,我地擺到明係塞時間,而現在時間夠了,我們塞時間的任務已經勝利完成了!

即是說,這個節目本身並沒有意圖地說明白搞清楚任何問題,30分鐘內總之我有野講你有野聽,that’s it.

當然,你還得看得清這個節目是怎樣左塞右塞找些似模似樣但似是而非的人來說一些九唔搭八支離破碎的話才能有這個領悟。

六四,亦是這種節目嗎?因此我們可以安心「永不放棄」出年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