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三世書

陳僖儀死左,主播伍家謙哀嘆:我討厭四月!

原來,四月真是最殘忍的月份,哥哥、阿叔林尚義、伍晃榮都是四月西遊的,而今年,是26歲的sita陳僖儀!

陳僖儀是誰?我模模糊糊地記得,是那個勁歌金曲連奪兩屆女新人的歌手,當時,我無情地將之詮釋為香港樂壇死亡的鐵證!今日,有人悼念說,看不到這位最佳女新人拿最佳女歌手…..唉……等不到了,可惜了……而香港樂壇,在這位未來最佳女歌手死去的這天,是再死多一次嗎?

如果說借着一個並沒有多少知名度的逝者去哀悼樂壇太過誇張,那麼我又想起羅力威,最近這位樂壇長青新人王翻唱我們的不朽金歌〈三人行〉,那風格,除了「哭喪送殯」外,我想不到其他更適當的形容詞,真是聽得叫人死不瞑目死去活來!

阿叔、哥哥、陳僖儀,飛花一片一片的飛,人物一代一代的少,那麼香港哪裡還有人呢?

學民思潮的新星們?最近少見他們曝光,黃之鋒之前批戴耀廷的文章自戀得有點過份,使我對他打了折扣,還有張秀賢同學,原來通識科考了5星星巧叻叻,今年即刻水鬼升城隍開壇傳大法,教大家考試秘笈呢!真是過左海就神仙!我覺得有點好笑的是,這些這麼聰明早慧、這麼敢抗爭批判、這麼懂得獨立思考的人,怎麼又會這麼熱心地投入到這個考試系統裡去,玩爭先恐後玩爾虞我詐,不亦樂乎的幫考試局趕鴨仔呢?考試本身就是令考生們互相困鬥的遊戲嘛,唉,反政府反了這麼久…!

說到學生輩,倒是有個伍公子算是異數,一個敢對抗教育制度主動不讀大學的人,能夠紅起來也真是有原因的,看他的詞采見識往往懷抱另有機杼獨具,在當今香港新一代當中真可謂表表者中的大表者了,但再一次令人絕望的是,這個翩翩濁世伍公子,據說還是毒撚,呀,是獨男,呀,不,是名草無主才對!一日到晚就在打機,你說哀不哀哉?

說香港悲劇,講埋李柱銘就湊夠三代!最近這位香港民主教父竟然成為眾矢之的,據說事緣他某日沒有睡午覺,精神恍惚,意志衰弱之下,神推鬼拱之下,竟然在某記者面前……….除褲露底!(誤)卒之搞到要公開道歉,自稱老猫燒鬚云云!

記得司徒華生前曾指李柱銘這個人不懂政治,而有趣的是,李自己也直認不諱!試想想,一個民主教父,玩了政治這麼多年,竟然不懂政治,這是多麼不可思議的事?然而,這又是十分可信的!就正如在這次整件「露底」事件所反映的一樣!

事後一眾評論員又諸多猜測,十分好笑,其實李柱銘的簡單和誠實或許是可敬的,然而這種隨意犯錯而又快速道歉的反應卻不值得太多的掌聲,我相信那真的只是一個老人肆意地犯上老人們會犯上的錯誤而已,他只是隨心所欲地流露出老人們的易變輕浮而已。

木秀於林風必摧,唉,如果是這樣也就算了,你看我們香港這些秀於群倫是怎樣衰在自己手上的…..我看見鄧飛副校長插戴耀廷副教授就更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