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本】一代戰西4

4

電視畫面上,萬眾屏息。章子怡在發呆,王家衛以盧海鵬試咪的造型沉思獨白:

這不是旅行,每場旅行都會結束,但我們會繼續.世界不停地轉,我們一起緊隨.計劃會變,但夢想持續,無論我去到哪裡,我的幸運、我的命運、我的瑰寶,都與我常在。2046,超凡脫俗!

章子怡聽罷,以章子怡腔表逹不屑和不滿:我說是2046,仿如監獄!王導,你快想想辦法呀!今晚的獎我們無論如何是要拿的!

王:我們?

章:是,是王導您……不過我們也與有榮焉嘛。聽說王征這傢伙今年自己掏了二個億出來,說要將香港電影金像獎打造成亞洲電影金像獎呢!我們的《一代宗師》當然要拿了!

王:哈哈,哈哈……

章:喲,王導,你看2億好像還不太看得上眼似的呢你,你別以為我不知道,這背後的好處多着呢,千絲萬縷,我就不信你不趕回去……..

王:當然趕回去了,誰說我不趕回去?為香港電影盡一分力嘛,況且,我總不能看着我殫精竭慮拍了十年的傑作輸給周星馳隨便掛個名然後找個二打六幫他3個月起貨的垃圾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