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本】一代戰西3

3

女:愛是不用講原因的.

周:俾點誠意我好麼?世界上沒有無緣無故的愛,也沒有無緣無故的恨.

女:怎麼了?怎麼突然迷上了毛主席呢星?你的新電影說什麼”一萬年太久,只爭朝夕”,是什麼意思呢?

周:別廢話了,你到底愛我什麼?

音樂響起,是關淑怡無牙婆婆版陀飛輪.星女郎以阿飛正傳劉嘉玲腔獨白:

女:難道你擔心我愛你的錢嗎?你忘了我們現在是要到永恒裡去嗎?要錢來幹嘛?我聽人說,愛是永恒裡面的一朵花,這朵花只長在永恒裡,世上每個人都想要摘取它,然而我們摘的只是永恒的幻影.但是即使只是幻影,我們仍然是一次又一次地去摘,因為我們個個都只是匆匆的過客,而花才是永恒的主人。

周:嘩,好浪漫呀,邊個教你講架?

女:哦,我都是照稿讀而已……哦….不,不是…..是我想到就說而已……

周:唉,問世間情是何物,直教玉女變老偊!你到底知唔知今晚泥講對我好重要架!?我一定要攞今晚個獎架!!

王家衛堑2046發呆與周星馳在2046列車發怒的畫面並列,同時收放在香港電影金獎像頒獎典禮直播現場熒光幕!

主持是黃子華。

黃:各位,你地睇到喇,香港兩大國際級大導演王家衛同周星馳今晚本來已有一代宗師鬥西遊,葉問大戰孫悟空,不過宜家佢地就陰差陽錯唔知點解蕩失左路去做2046,今勻真係好睇過戲,難得佢地親身上陣示範大師級演技,我們今晚將會現場實況直播,看看兩位大師可不可以順利回歸2012來到現場領獎,勢必峰迴路轉好戲連場,大家千祈唔好走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