論范徐麗泰插振英

范徐麗泰又插梁振英,可能有不少傻蛋又HI埋一份,不過我個人相信這位婦人的可憎程度應該會很快超過李慧玲和葉劉淑儀,成為香港江青指日可待。

連鄭大班都看不過眼:

鄭經瀚在DBC電台節目中,指全國人大常委范徐麗泰是一個精於計算的人,他直言范太身為一個建制派的人,如果發表昨日那樣批評政府的言論,特別容易得到民意,對建立形象事半功倍。

鄭經瀚指范太昨日的批評是「說真話」,不過認為范太作為人大常委,是不應插手香港政府事務。鄭經瀚又分析,范太出來發表言論是「執死雞」,知道現政府「有味」,故特意出來「曝光」,為將會一旦「上馬」舖路。

老實說,不滿梁振英以前批評政府以爭取民心的人,對范徐麗泰這種如出一轍的行徑又怎能不一視同仁呢?真的,梁振英再差,比起范婦人都好一萬倍。其實我倒不介意范徐麗泰出來評論時局、為民發聲,不要說是提供建設性的意見了,即使是純粹的抽水,我也認為沒什麼所謂。但你看看她說什麼才行呀:

范太部份金句

「(國民教育)幾時做又係由學校決定,裏面教啲乜嘢又係學校決定,我聽完之後,我自己嘅感覺就即係唔使做啦!但政府又話佢冇撤回,咁我相信佢哋有佢嘅政治智慧,唔係我啲咁普通嘅人可以明白。」
「(課程指引提到升國旗要感動)感動係內心嘅,你叫老師點令學生有一個感動嘅心態呢?其實我覺得升國旗時,我哋作為中國人,應該企起身肅立。至於我心裏面諗咩,唔該你唔好管我,你亦都管我唔到!」
「(國教、新界東北發展)呢啲唔係計時炸彈,呢啲大家都知道嘅嘢,上屆政府做得唔啱嘅,咁你咪改變佢嘅政策囉,你亦都有權咁做,但不能夠話呢啲係上屆嘅,好似同自己無關。」
「雖則係有危機,但亦都有機會表演你嘅才能,如果你自己冇才能,就唔好怪人哋啦!冇才能又點管治香港呢?(係咪認為梁振英冇才能?)我點知梁振英特首做得好唔好呢,呢啲係香港市民講㗎嘛!」

很簡單,覺得范婦人抽水抽得好的,問一個問題,如果由這位婦人做特首,她會做出些什麼來?據我看,如果由她來做,反國教的集會到現在都未散,而出動防暴隊的,很可能是她,而絕不會是梁振英。

順帶一提,范婦人這一回如此露骨的抽插,會不會又是背後有權鬥呢?據我看應該不是,我認為甚至不是她有意爭取民心以為日後上位而有意做的表演,而這僅僅是這位淺薄而忌刻得太過份的所謂政治人物的一次逞其私憤的可鄙小動作而已 ,而這正正是這是所謂社會領袖最可笑、香港最可悲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