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狼變

陳志雲大師留守商台,大條道理叫:守護言論自由。

真的假不了,無綫電視前總經理陳志雲早前空降商台出任行政總裁,當時說會做到特首選舉結束,據說是此安排是皆因商台副主席俞琤的紅顏知己何超瓊挺唐,故要找陳總坐鎮為唐造勢。「秘密任務」失敗,卻無損他的地位。陳總昨更趁梁振英首次出席商台節目時,直闖錄音室,宣佈將留守商台捍衞言論自由,梁振英被突襲「抽水」,表現得有點愕然。http://www1.hk.apple.nextmedia.com/template/apple/art_main.php?iss_id=20120328&sec_id=4104&art_id=16197915

其實翻查一下歷史,2003年商台炒名嘴時還有被批評被北京招安的呢,梁文道蔡東豪被炒後也滿腹怨氣…….因為現在有梁振英扮奸角,商台馬上變得正氣凜然起來了。

正如唐英年搖身變成自由言論鬥士之外,商台也拿正牌變成言論自由的重鎮了。

不過我個人真的討厭黃永,討厭李慧玲。

我真的不知道除了林彬之外,商台還有什麼可以”吹噓”的。怎也好吧,有時假戲真做也有好處,既然你要扮自由鬥士,希望你好好做下去吧。

突然好奇林彬怎做節目的,卻找到他原來拍過戲。其中一場是他假戲真做,幫有了2個月身孕的老婆綵排臨盆生仔飛的過程

http://youtu.be/mgL0Hvl8Erk

看來真是傻得可愛,不過,觀照一下香港,梁振英一上場,周圍瀰漫一片哀怨,黑暗時代啦,白色恐怖啦,新香港最後4日啦,ABC啦,個個都爭住扮先知,日後香港一有三數千人上街他們就會開心拍掌,「我都話左架喇」。

其實這麼多人喜歡喊「狼來了」,我真的想知他們真的感到什麼真實的威脅嗎?其實他們到底知不知道「狼來了」的寓意呢?

我衷心感到在這種環境下,香港真的不可能再感受到什麼叫做「希望」的了。當然,我絕對相信,很多口口聲聲叫「狼來了」的人是絕對不會做任何事的,更甚至,梁振英一宣佈有什麼着數,他們還可能是馬上去搶呢。

值得一說的是,「狼來了」有一個香港版本,叫「豬來了」:

哪知上到山崗,村民見不到狼,卻見到麥嘜一邊大笑,一邊說:「你們都是傻瓜!我那裡說有狼? 我不過在唱歌啊

所謂香港版本,是因為麥兜明知被騙都去「守護」麥嘜,怕只要一次、只要一次狼真的來了……….真的感動死人。

當然,這個故事是頗有深度的,最後麥嘜不想說謊,但又想重溫麥兜的那種相伴的溫馨,它不叫「狼來了」,改叫「豬來了」。

哈哈,真是有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