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色恐怖是怎樣煉成的

沈旭暉”被恐嚇事”件新進展:

衷心感謝所有朋友的關心。在此向大家報告:文章刊登後,那位發出原電郵的朋友(包括一封有恐嚇字句電郵和兩封改圖電郵),先後以不同的163賬戶,再發了四封電郵和回郵給我,言辭懇切,第一封內容為:「Dr Shen,現向你鄭重道歉。早前看到你的有人可能推重慶模式的隻言片語,覺得無中生有,超出一般人對言論自由的理解,一時非常激動,遂寫信抗議,素不知用詞太重,發出後頓感錯誤。現收回所有「警告」言論。並向你鄭重道歉。望一時的激動,不致讓你擔心。再次保證,絕無暴力威脅,純屬一時糊塗的言語發洩。謙卑致歉。嚴重自省中。希望先生予小弟反省、檢討之機會。小弟必面壁思過,痛改前非。」
這位朋友並於回郵詳細解釋,何以梁先生不會推行重慶模式;他同意我在這裡分享他再來郵的事,以釋公眾疑慮。我希望這是個別事件,也希望社會回復理性。由於已有不再在報章、電視、電台、網絡媒體作任何評論的決定,抱歉未能逐一回覆媒體朋友,現一併在此簡單交代,再謝。

原來是「陳壽山」事件的翻版?那麼希望沈旭暉不會變成另一個李鵬飛吧。

林忌FACEBOOK被封,這事也真算經典。正如有網友所說,林忌雖算小有名氣,但要獲梁振英第一個出手開刀的殊榮,那真是有點匪夷所思。不過,多家傳媒都有報,網上就更不用說了,上場三小時,即刻見效,標題夠恐怖呀嘛,很適合很多人需要哀怨的心情。

我真的不明白為什麼不投訴FACEBOOK而馬上指責梁振英,而這對很多人來說又是理所當然的。老實說,姑勿論林忌是不是平時仇家多被人借故針對,也不論是不是有人借刀殺人,當然有可能是有梁振英的支持者以至於打手所為,但不能否定的可能性還有很多,最正路的可能還是有些人”真心愛香港”。還是網友說得好:

林忌年紀幾大,我冇興趣知道, 只知道佢既文章未到我每天必會欣賞既水平(可能亦因為佢唔係每天都出文啦), 但係, 整張熄燈相真係好唔乜老嚟囉, 同700萬市民過唔去咩… 

我知道有好多人擔心梁振英上台言論會收緊, 我初步亦推測會收緊…但係, 鬧還鬧, 你唔妥梁振英可以問候佢祖宗18代, 唔妥共產黨可以開拖乜七佢, 呢啲係我做節目時亦經常會做既野,但唔該唔好攞700萬市民既福祉, 香港既經濟嚟開玩笑嚟抽水…自己戇乜攪到個FACEBOOK熄咗燈唔好上岡上線…要打擊言論自由由第一個到第一百個一定未到你林忌囉…http://forum.ourradio.hk/redirect.php?tid=45264&goto=lastpost

所以說,很多網絡名人一味借題發揮,將普通一個網民的普通際遇無限放大,真是有點令人搖頭。現在林忌戶口解封了,又怎樣解釋呢?梁振英知衰了?只有網民力量才能拯救香港?

唉,不過說了太多了,或許有些人都以為我是梁振英打手了,為存公正,讓我轉載一篇梁振英點衰法的解答篇過大家看看,我知道很多人需要這種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