論蔡東豪撐唐英年

其實話梁振英拒人千里之外又真係是對的,你看,唐英年和蔡東豪食碟燒味飯,雖然根本是作模作樣扒兩啖,已經完全贏得了蔡東豪的心,就正如葉國華做了沈旭暉金主,和他說幾句交心話,已經讓沈旭暉五體投地仆心仆命,所以說梁振英奸狡,我覺得不如說他不懂做人。

設想一下,假如當蔡東豪當年寫’我選梁振英”時即時予以廷召親近,三顧草慮和蔡東豪分享行山經驗,今日蔡隨時真的為梁站台也未可料。可惜他的文章出街後梁振英肯定沒睬他,搞得他現在竟然倒戈投向了唐英年

特首選舉的重點我越來越看得清楚,不是關於政綱、誠信、能力,因為在這些質素上,兩位候選人即使有分別,分別也不是很大,特首選舉是關於候選人的信念,信念難解釋的話,可以價值觀或路線代之。從梁振英過去言行看,他的路線代表一個專業政治家處心積慮登上特首位置,對阿爺、支持者和自己許下某些承諾,哪怕承諾不一定白紙黑字。我的感覺是,梁振英代表強硬路線,視香港核心價值是一件有得傾,甚至認為應該要傾的事情。

不講政綱、誠信、能力,講信念路線?好吧,但我真的必須說,唐梁之間的迷思,最大的一個,就是梁振英是共產黨,因此最共產黨,而唐英年呢,他是低能點,但他始終更貼近市民,更能捍衛香港核心價值。

據我看,這種看法是低能的。作為一個儡傀,唐絕對會更徹底,他會更急於討阿爺歡心,他更低能因此更盲目,他更軟弱因此更無抗命的底氣,證據?

我必須再強調一次,蔡東豪和沈旭暉一樣,雖然都是精英中的精英,但都犯了同一種謬誤,他們以通過爆內幕/私交/親歷的方式取代個人思考竊取大眾信任,說到底,這種方式是唐英年這種傻蛋不顧一切才犯的錯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