論麥曦茵小電影

微電影吹到來香港,新銳導演仲有邊個呀?咪又係麥曦茵。

我就當然不是睇麥曦茵呀,不過麥小姐和王家衛一樣,雖然都是無病呻吟裝模作樣居多,但就例必靚人靚景,不知是否知道自己的故事不好,所以要靠演員支撐?麥小姐的才調功力和BUDGET當然比不上王大導,不過宜家勝在有HD,玩唯美?NO BIG DEAL.

不過千萬不要以為我在看清純靚女哦!其實我看的是柳俊江。這位新聞王子其實真是頗英的。而他也是上邊那套電影—-如果這真的是”電影”的話—-唯一的亮點。你必須要很留心才能發掘一點另類樂趣:那就是柳爺的旁白的那種「新聞透視」腔,好PRO呀!對,你必須很留心才聽得出那種想刮也刮不走的那種好像茶垢一般的…….專業味道。

看人的COMMENT又是另一種樂趣。只是不知道麥曦茵看見人家不斷談論的都是演員們,她會不會覺得有點恥辱?有些陳雲的徒子徒孫竟然學嘴學舌學人話”唔係微電影 係短片 共產黨用字”,真係俾佢吹漲—-其實個重點不在個「微」字,而是在「電影」。

不過原先以為片子短一點可以遮掩導演功力的不足那就真是大錯特錯,恰恰相反,它把真相揭示得更明顯:10分鐘不到的影片,竟然被人說”兩分鐘之後就重複”,”FALL ASLEEP”,那就真是災難。

再一次,我鑑定爛電影的準則又再一次應驗了,那就是爛電影,真的很喜歡全程音樂襯底。

當然,你別以為人家說這些片子悶、空洞、無料到,其實麥小姐的片子還是有點意思的,她的那個題目”然後”就很有哲學的深度。不是開玩笑的,這一點我曾經詮釋過,我想不到的是麥小姐拍的電影這麼爛,倒是毫不費勁地準確地把握了香港的時代精神—-畢竟,她是港女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