論蔡東豪論梁振英

本來,蔡東豪有一個很令我喜歡的特點,他喜歡問一些很根本的問題,他不裝模作樣。

本來,他的這篇〈陌生梁振英〉一開始我真是看得很開心,終於,終於有一個人肯認認真真檢視根本的問題了。

然而,看到最後,我還是失望了,蔡東豪和梁文道一樣,沒有幫我們解開迷思不特止,他們再一次夾硬屈梁振英食死猫,疑點責任歸於被告,他們強不知以為知。

其實,「看不透」根本是個虛構的觀念,是個「假議題」,多少有點混淆視聽,而「視為看不透」根本是一個自相矛盾的說法!不過,就算是真的「看不透」好了,蔡東豪又怎能引誘讀者想像太多呢?

曾蔭權、曾鈺成、李嘉誠、何柱國等視為看不透的人,究竟是怎樣一個人?

蔡想說什麼?

文章開頭幾段,問題問得真是好:

我說的「不喜歡」不是普通不喜歡,而是帶有激烈情緒的不喜歡─ ABC( Anyone But CY),就是不接受梁振英,點解?

梁振英是全國政協常委,在特首選舉委員會政協界別中,他以差不多最低票數當選,在特首提名中,他只得到 6票,這些政協跟他共事多年,一同在中港兩地開會,有很多接觸機會,政協看到甚麼其他人看不到的東西?

除了政協,香港政界的象徵是立法會,立法會有某程度代表性, 60個議員只有 1個提名梁振英。來自商界的議員甚至不避嫌地處處為難梁振英,代議士看到甚麼其他人看不到的東西?

梁振英自回歸後加入行政會議,跟政府官僚系統交手,據聞政府官僚由上而下, ABC情緒高漲。政府不理政治中立,爆出 10年前的西九門,爆料過程拖泥帶水,理據複雜難明,但為了攻擊梁振英,政府不顧身世,官僚看到甚麼其他人看不到的東西?

梁振英畢生服務地產測量界,跟香港地產發展同步呼吸,但香港地產大孖沙一律不提名梁振英。這些大孖沙平日鬥過你死我活,敵人的敵人很容易成為自己的朋友,但大孖沙在梁振英的問題上空前團結,就是不喜歡他。誠哥、四叔、彤叔、郭氏兄弟看到甚麼其他人看不到的東西?

其實,這些問題要解答也真的很簡單,不過,更重要的是,如果蔡東豪或任何一個人不知道答案,為何不是存疑不論靜觀後效,而是推出梁振英不可信/梁振英很危險的結論呢?

蔡東豪接着借題發揮的議論,什麼”一個站在政經前線的人,政績竟可如此模糊,甚至可用空白一片來形容。過去香港政治環境混帳,政績是一項負資產,空白政績變成正資產。回看香港政經歷史,政商精英以為梁振英無處不在,看真一些,他似幽靈般一閃即逝。””梁振英永不顯露真性情,處事不留痕迹””政商精英窮一生精力也做不到的完美模樣,在梁振英這特首候選人身上出現,這感覺不再是不舒服,而是不寒而慄。”……….老實說,比起梁文道來,更加不負責任了!

在我來說,越是有人以這種誅心論去論梁振英,越是問為什麼大地產商官僚富豪不喜歡他,越是看到唐英年等等白痴以極激烈的手段去反對梁振英,我越是覺得很值得投梁振英一票!

而每一個平頭百姓、每一個不自以為有一點小資產便以為自己是中產階級過得很好的人,都應該這樣相信梁振英,而不是相反。

你要不寒而慄嗎?先問問你自己是不是蔡東豪?你是什麼身份?你自以為你是什麼身份?要恐懼也要看看你有沒有資格。

我們自問沒有恐懼梁振英的資格。

One thought on “論蔡東豪論梁振英

  1. Pingback: 再論蔡東豪論梁振英 « ohce2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