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鈺成是共產黨員嗎

正當大家又準備質問曾鈺成的共產黨員身份的時候,你以為他會避忌嗎?錯鳥!他都不知多樂於APPLY幾十年前啃下的舊理論呢:

曾:我認為,中國在過去幾十年走過不少彎路,當中最大的問題,就是把人民內部矛盾化作敵我矛盾。其實中央對香港政治生態的表述相當正確,中央領導多次指出「香港市民絕大多數是愛國的」,他們亦多次提到「包容共濟促進和諧」。所謂「包容」,就是因為社會有不同意見和立場,所以才有包容的必要,但這只是內部矛盾,假如只說我們所謂愛國愛港陣營,大家意見一致,又何須包容?香港近二三十年來,出現了兩個互不相容的陣營(民主派和建制派),但他們相信的愛國和民主,兩者應該是一致的。我希望中央亦可看到,民主派無可否認得到相當多香港人的支持,既然香港大多數人都是愛國,他們當中相當多人支持的民主派政黨和政治人物,又怎會是敵人呢?大家一定會有競爭、矛盾,但如果把這種矛盾看成是敵我矛盾,我認為這樣香港永遠不能發展真正的民主。對「大和解」,不同人有不同定義,但我認為這是值得擁抱的觀念。

我看見個小標題「不要把人民內部矛盾化作敵我矛盾」,已經立即有點重回中學時代啃中國研究的感覺呢!幸好他沒有拋埋那些上層建築下層建築出來!

不過話說回來,曾先生雖向來被稱譽為根正苗紅,不過我就相當懷疑他的馬列毛鄧思想的深度,就以上段大談什麼內部矛盾就頗見低能。

先不論這種論調是怎樣過時怎樣延伸出可笑的結論,你單單看看曾先生怎樣淺薄地硬套概念已經夠搞笑。什麼“大家意見一致,又何須包容?”說乜鬼呀?大家一致認為不包容要不要包容呢?大家意見都是我要做大佬,要不要包容?

不過最令我抓頭的是另一段:

沈:近來有中央官員以「個人身分」批評一些學者,引起不少憂慮,兩位候選人也在迴避這議題,你有甚麼看法?

曾:馬克思主義歷史唯物主義說,「先進東西的生命力一定會比落後的強」,如果我們對香港的核心價值有信心,例如法治、基本公民權利等有信心的話,不會因為有人(包括內地官員)批評就影響到。如果你相信法治,法律會保障我們,不會因為無論哪個有權的人說了,就會改變的;假如有後者情況出現,法律根本不容許。

「先進東西的生命力一定會比落後的強」??? 我當然不熟馬克思啦,不過以我對他的印象,他應該不會說這種程度的話吧?這是什麼廢話呀真是!

不過當曾先生QUOTE的真的是馬克思好了,但你看他是怎樣APPLY的?他的意思是不是說香港”先進”而大陸”落後”呢?他是大膽呢?還是低能呢?他好像是在說馬克思,但又好像是和馬克思唱對台!真是打起紅旗反紅旗呀!

唉!連練乙錚也說什麼“四十年來筆者對曾鈺成這位「城中最後一個馬列主義者」有慣性好感”,那麼,我們只能說,大家也只是葉公好龍罷了!

One thought on “曾鈺成是共產黨員嗎

  1. Pingback: 曾鈺成的黑材料 « ohce2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