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HCE詩作析賞

各位同學,所謂兩極相通,最喜標榜自己不讀書以爛仔自居的文少,以及霸氣極大讀書極多的哲學教授王SIR,不知為什麼極為投契,世間上我相信很難找到如此美妙的結合—-他們竟然會煞有介事地討論新詩要不要押韻—-真是讓人有不知人間何世之感。

除了天真之外,我正在發掘兩子更多相通之處。霸道?莫非是咸濕?有的,一定有的。讓我們慢慢再看。

閒話提過,言歸正傳。上文提及老夫正要出手闡釋一下自己佳作的妙處,沒想到那哲人王竟然像急色的少年一樣,慢一點都不行,說我寫不出來,真是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還不算,接着他連我用了個”賞析”一詞都要抗議,說我往自己臉上貼金,說得自己亂吹的胡話好像真是寶似的,真是叫人哭笑不得了。為了表示對哲人王的鄙視,我決定以後罷使”賞析”一詞。

其實哲人王和文少真是有點太過自大了,你們又不是詩人,你們的評語對我來說是沒任何重要意義的—-除了搞笑之外?有些東西,一定是要知人來談的,你好比說談新詩要不要押韻,阿猫阿狗都可以說”我認為詩一定要押韻,不押韻不是詩”,這是沒意義的。只有一個詩人說:”我寫詩一定要押韻,否則就不算寫詩”那才有音義的嘛!

所以,我奉勸哲人王和文少你們還是多點做多點愛多點做愛吧(爆)

好了好了,為免哲人王和文少又發爛渣,即刻進入主題了。不過其實慢寫有其好處,昨晚一位阿根廷網友見我說要討論一下詩作,馬上SEND過來一篇長長的析賞,以詩論詩,完全沒有什麼鬼所謂的精神分析三腳猫把戲,雖然有些地方尚未完全說出我想表達的精義,但很清楚明白的是,這位網友的析賞是絕對更會讓人懂得欣賞什麼叫詩的。

10 thoughts on “OHCE詩作析賞

  1. //你們又不是詩人//

    – 哎,你唔知我底細就唔好亂噏,我一直都有用筆名在香港發表詩作,有其他詩人稱呼我為「詩人」,我亦得過青年文學獎詩組第二名同市政局文學獎詩組優異獎,自認詩人亦不過份吧。

  2. 仲有﹐自己無貨派﹐又屈人發爛渣
    說好的WYZ分析呢﹖
    拖啦拖啦﹐睇你拖幾耐。

    同埋﹐你咪老作你有個乜春阿根廷朋友啦﹖
    你呢種人點會有朋友㗎﹖(笑)

    • 枉我仲當你係朋友
      原來你根本唔當自己係人
      咁算啦
      我個人好博愛
      你認自己係狗我都係對一樣咁對你咁好架(爆)

    • 你呢下又唔科學啦
      除咗人類之外﹐你見過其他物種用電腦寫中文句子未呀﹖
      雖然我一直認為你係一個衣冠禽獸
      但衣冠禽獸都係人﹐都有阿媽生㗎
      你唔會話比我聽﹐你係卵生呀嘛﹖(爆)

  3. Pingback: OHCE詩作賞7—-與NANA談情 | ohce2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