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人性幻想 X OHCE詩賞析

各位同學,某日哲人王寫在學校見個美女,不敢上前搭訕,又誓神劈願話自己冇心邪,當日我是信到十足的,但有另一位哲學家—-阿WILLSIN老師寫了一句叫人震驚的評語:同佢講你想姦佢把啦!這一句話不得不,使我對WILLSIN老師另眼相看。不過今日,我有點懷疑WILLSIN老師是對的,同樣是一個哲人,他可能比較讀得懂哲人王SIR。

是的,展現在我們面前的,有可能是一個全新的令你吃驚的哲人王,各位,以下是哲人王對小弟一首拙作的賞析,讓我們來看看一個披着理性外衣的哲學教授,在他的內心深處,隱藏着什麼不可告人的幻想吧。

《W‧Y‧Z》試析:

這首太長,不逐句解了。很明顯,這是描寫你的性幻想,題目也暗示了:WYZ,即是欠了X,你沒有X久矣,難免性幻想,想得太多,因而成詩。

先幻想打野戰(W):先叫對方用手(「雙手在搖晃」),你立刻便「鳥在叫」,已脫褲了,於是有「風吹入樹林」的感覺。那東西已紮了很久沒用,像給紅絲帶綁住,現在自由了!你得寸進尺,要人家用口,還興奮地說「是這裡了」;她先「吻落在胸脯」,再俯身下去,從你的角度看,她「身後長出蘋果」,又大又圓渾。

再幻想制服誘惑(Y):因為「生活養料不足 / 愛情也萎靡不振」,惟有玩玩「角色扮演」來「增加情趣」。你要那女的「試試白衣天使」,她竟蠢到問「那麼你是個病人?」,你一聽興奮,立刻說「是的,快來和我檢查一下」。幻想到半途,你忽然驚覺自己有「想像力衰竭的徵象」,「總是不能確定自己是誰」(究竟自己是病人還是護士?)。你不停對自己說「假裝你知道,假裝你十分清楚,假裝你非常篤定」,終於確定幻想自己是病人,可惜你的想像力真的已衰竭,已幻想不出那女護士的美貌模樣(「但是你的頭呢?」)。真失敗!

最後竟然變態到幻想人獸交(Z):頭幾句隱喻你是一間大公司裏的小職員(或許是你幻想的角色也說不定),經常被上司 X,所以「學懂了專業」,就是低聲下氣給人 X。然而,你始終是人,要發洩,渴望有「作為一個英雄的時候」。這回你的想像力夠豐富了,竟幻想自己用性來制服變異了的野獸,成為英雄。不過人獸交實在太嘔心了,於是你在幻想上再幻想,一方面當自己是「拿着筷子在他的盅頭飯上猛舂」(這是物化),另一方面想著跟一個女人在做(這是人化)。可惜,你心裏還是知道,你幻想的是人獸交,因為你始終知道「這套戲沒有女主角」。好複雜的心理啊!

各位,能將一首詩分析成這樣子的人,在他眼中肯定任何一條柱子都是陽具,任何一個門口都是陰道,實在是訓練有素功力非凡,叫人嘆為觀止五體投地。

雖然,王蛇使用的是低能的TVB偵探劇的分析口吻,每一句都加個你字,你你你,但毫無疑問,這只是他企圖掩飾他流露自己的尾巴而已。這篇分析,與其說是作者的意圖,不如說是分析者的心聲吧!

簡單舉個例子,在分析”蘋果”這個意象時,王蛇寫道:

她先「吻落在胸脯」,再俯身下去,從你的角度看,她「身後長出蘋果」,又大又圓渾。

請問這個”又大又圓渾”是從何生出的呢?本詩裡何曾表達過這種色迷迷的驚嘆?

其實,你綜觀整篇分析,哲人王對於色慾細節的想像真可謂絲絲入扣,他代入的臨場感、緊張感真是叫人既好笑,又佩服。你單看他對題目的把玩,WYZ欠了個X,這樣都被他看得出來,你已經可以想像,他平時是怎樣在CDFG之中找尋得到不為人知的快感的了。尤其值得一笑的是,在第二PART,當平淡無奇的詩句被賦予了過份肉緊的色慾幻想而偏偏還未能滿足分析者阿王SIR的巨大需求,他竟然無厘頭地,卻又不無天真地流露出他真切的失望:「真失敗!」一種親身上陣的欲求真是躍然紙上了。

顯然,如果由阿王SIR出手,劇情一定有趣緊張刺激色香味俱全得多—-毫無欵問,哲人王肯定是一個色幻想的高手。

話說回來,雖然自己幫自己解釋有點難為情,但礙於始終有些天真無邪的小朋友什麼都信,為正視聽,也讓願意用最好的心思去理解小弟詩作的讀者朋友們正本清源得到應有的享受,我決定略為闡釋一下詩作原意。

81 thoughts on “哲人性幻想 X OHCE詩賞析

  1. 我只是使用了精神分析手法,略為將你的潛意識世界揭露,你寫這一大篇,無非是 denial 加 transference,更加證明我的分析正確。(當了那一大堆弗洛伊德著作,我真的是沒有白讀了!)

      • 哈哈!你是說叫你自省是攻擊你?真的,誠實和自省,這是我對你的一點忠告。雖然我知道要你認衰是不可能的(爆)
        而且我也不想你太快認衰,因為你一認衰我就冇衝動再寫了(再爆)

      • 其實我覺得﹐王sir你踢爆ohce老大係個鹹濕仔
        我覺得真係無咩意思的
        因為ohce老大係鹹濕仔
        根本係一個不辯自明的真理(爆)

      • 阿文少
        一向都覺得你思維比較敏捷
        但硬係唔知點樣差D差D
        就以此為例
        其實你某部份是說得對的
        但你沒有作出正確的推論
        正確的推論其實是…………留返正文講

      • 我思維敏唔敏捷呢﹐唔輪到你話覺唔覺得
        正如你個人轉數慢﹐下下做回帶怪﹐靠抄我窒你D說話來做反駁
        呢個係客觀事實﹐我覺得你係個天才都無用﹗

        至於乜鬼正確推論…
        一個不辯自明的真理﹐推乜春論呀又﹖
        你沈旭暉上身啊﹖洗唔洗叫馬師姐幫你驅鬼呀﹖(爆)

      • 王sir﹐你鋪話法就要戒啦
        雖然沈旭暉係一個國際知名的蛋頭學棍﹐成日今日的我打倒昨日的我
        早排猛話話唔講香港時政﹐轉頭又姣婆守唔到寡﹐借講卡達菲又講凸手選舉
        又收兩家茶禮﹐收完左仔葉國華錢﹐轉頭又收美國佬搞的NDI的贊助
        因為讀書期間做過民主黨義工﹐所以突登寫篇文插黃毓民﹐兼且偏幫民主黨同林輝
        但畢業返香港無耐﹐又一心諗住投共﹐仲應邀過出席中聯辦春茗!
        佳叔唔請佢入CPU又發爛渣﹐寫次主權搞到同班左仔開大片
        寫文文筆又差﹐成日寫膳稿呃稿費。

        但係﹐但係﹐你絕對唔應該話我話你扮沈旭暉撚化ohce老大﹐係侮辱你wor!(閃)
        人家沈旭暉只係33歲﹐就已經做教授la﹐雖然係副教授﹐仲要係教院的。

      • 貨不對辦就貨不對辦啦!
        係度砌辭狡辯
        上次你篇羅力威專訪話明會長寫長有
        轉頭又無影﹐死左去撐梁振英!(怒)

        人地哲人王講新詩﹐你又跟風寫﹐又寫到九唔答八
        諗住睇你點兜﹐你又無下文!
        你信唔信我去消委會投訴你呀拿﹖

      • //人地哲人王講新詩﹐你又跟風寫//

        唔好玩啦
        我是寫
        不是講

        所以話你空有一副好頭腦,卻拿來種草

      • 所以你係咪飲酒飲到腦癱呀?點同你溝通呀?
        一個寫一個講,兩回事
        跟乜風呀?
        唔好再叫我重複喇
        我講野從來講一次架咋(霸)

      • 你咪玩啦﹐王子喬小朋友講過la

        誰也沒看過風
        別說我和你了

        但ohce老大在寫新詩的時候
        我知道﹐你在跟風。

      • 唔好玩啦,OHCE要跟風?即係又逼我賦詩言志啫:

        語無倫次扮寫詩
        文少十足是白痴
        我是聶風最威風
        你是抽風乞依公,乞依公

      • 至於你首打油詩﹐回詩一首﹕
        自己無能咪死充
        唔認跟風講唔通
        自認聶風超低能
        等我教你點做人!點做人!

      • 唉,來吧小朋友:

        自己無能盲舂舂
        見我靚仔你又充
        周圍噴糞似賤人
        不知羞恥點做人?點做人!

  2. //以下是哲人王對小弟一首拙作的賞析//

    – 忽然留意到,原來你都好識係自己臉上貼金!賞析?我幾時賞過你首嘢呀?你寫得咁差,點賞呀?

  3. ohce老大你又生草藥啦﹖
    你又憑乜知我得把口先﹖
    再講﹐唔打女人係美德來㗎!
    如果你唔打女人﹐你就唔會比女飛啦!

  4. Pingback: OHCE詩作賞7—-與NANA談情 | ohce2

  5. Pingback: OHCE詩作賞6–與NANA談心 | ohce2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