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人真天真

首先說點閒話,我說哲人王是天真,他不滿,認為是廢話。但我認為這是我的洞見,是我的研究成果,最少也是我的感想印象,你看,哲人王把我的文重寫成一個潔本再去點評那個潔本,那就不能不令我高呼:哲人可不是假天真,是真的天真呀!

我說李怡是豬屎是低能是白痴,固然對某些人來說是難以接受的,你說是偏激是偏見是發泄都好,都是不應忽略某程度上來說這是正確的、這是有效的修辭,或者更重要的,是我個人風格的一部份—-喜不喜歡是讀者的自由。

哲人王重寫出一個潔本本身是一種挺具冒犯性的動作,但我接受這種冒犯。因為有某種”學者式的天真”令我原諒了這種冒犯。

入正題—-回應一下哲人王的評語:

想不到李怡竟然錯得這麼交關!

題目已是老掉牙,所謂唐英年蠢梁振英奸,寧可揀蠢的,這是一種流行的愚民說法,對大眾思考一點幫助都沒有。【當你「流行」說得對了,你可沒有解釋為何那是「愚民」,這不是扣帽子是甚麼?

首先我要說一下,我不明白哲人王為什麼要裁掉了我原文的”擬物化處理”,難道這又是廢話粗話?這基本上是我論述頗重要的一部份。某程度上也算是在解釋為何那是「愚民」!當然,我們不可能什麼都要解釋的,更不可能如此責難任何一篇文章—–誰知道你這樣都看不出為什麼是「愚民」呀?

李怡這樣寫梁振英的奸:

[引文]

這全無新意。八萬五有什麼問題?【這只是間接說:「我認為八萬五沒問題!」

是的,說對了。我通過直接否認一個流行的意見希望讓讀者反省—- WELL, 謙虛一點的讀者。

梁振英說是集體決定又有何問題?【又是一個反問!李怡的意思很明顯,就是梁振英卸膊。

我有說李怡的意思不明顯嗎?梁振英卸膊一說根本就是我要反駁的一部份,我現在就要挑戰這種說法。而且已經做了很多次。

難道唐英年有為八萬五承擔責任嗎?【你先要搞清楚唐英年當時的職責是甚麼。

是的,我搞清楚了,你呢?

梁振英批評政府,是提供了一個指標,說明政府是多麼的爛。【他的批評也是些老掉牙的流行說法啊!為何你又這麼欣賞呢?

就好像艾未未批評黨中央一樣,首先值得欣賞的是,他是要冒險的。他說和任何一個議員市民說效果根本不可同日而語。再說吧,批評政府/鼓吹一種政策不宜稱之為”老掉牙的流行說法”?

「施政團隊的重要一員」?行政會議召集人只是負責打電話叫同事開會!【召集人同時是行政會議成員,這點你應該知道吧!

我這裡使用了一種獨創的修辭法,你應該不知道吧?

曾蔭權當政務司司長時,也沒有實質做過些甚麼啊!其他連屁都不敢放一個的,難道那就叫做「忠誠」?【李怡是不會反對你質疑曾蔭權和眾高官對自己所任的職務欠缺忠誠的。

如果沒有一個明顯的在”忠誠”上較梁振英優勝的候選人,你批評梁的”忠誠”有何意思?再說好了,傳媒做梁振英緋聞,人家敢正言駁斥兼訴諸法律說個清楚,連忠誠也嬴你,有何話說?

你要撇除能力不談,行,你要拿「忠誠」來做標準,行,大家來下注吧!假如再來一次六四,我相信梁振英比唐英年比其他任何候選人都會更「忠誠」於香港,因為我至少相信他當年熱血過、義奮填膺過。【他當年的想法你這麼清楚嗎?他現在說鄧小平更應獲諾貝爾和平獎,你又怎看?

他當年的想法你這麼清楚嗎?這種問話合理嗎?

鄧小平?關事嗎?你想討論另文再談。

除了拾人牙慧,李怡還有些「獨特見解」是更離譜的:
[引文]
唐英年出席論壇,是人家地頭又不知,又沒準備,結果大大出醜!他說什麼「毋須太深入分析」、「因為大家都知問題係邊」,其實只是遮醜的鬼扯,因為當日人家梁振英有備而來,有POWERPOINT,數據齊備,而唐英年就全無準備,事後竟可以說不知那裡可用投影器,你說可笑不可笑?是不是很無能?【李怡會同意的。

李怡會同意?那我有何問題?

連《蘋果日報》也說「cy串爆傻仔」啦,李怡卻竟然根據唐英年避重就輕的遮醜語推論出他的「施政理念」來:「這個對話,顯示兩人的基本施政理念的分野:唐重視與社會各界溝通,而梁則主張領袖的強勢與能力。」【你認為李怡單憑兩人這對話而得出那結論,就真是對政治判斷有過份簡單的了解喇!

單憑?你認為我單憑那篇文章判斷李怡是白痴的吧?!

問題正正是李怡的”結論”根本無須任何煞有介事的觀察才得出來的呀!任何一個街談巷議的人都會說的!問題就在是李怡竟要用這等低能事例去論證一個沒意思的區別呀!

最可笑的,當然是這一句了:

[引文]【你認為他完全說錯了嗎?那可要解釋一下呀!

你認為他沒有完全說錯了嗎?你認為竟然需要解釋嗎?這麼爆?

8 thoughts on “哲人真天真

    • 無人話過星爺有地位
      我只不過話﹐當唐唐有星爺撐﹐梁振英就只係得肥媽﹐一切已成定局。
      又不過﹐其實一開始范太出聲撐唐唐開始﹐一切已成定局。

      • 唔好傻啦﹐睇牌面就知啦﹖
        仲9﹕1比﹐你睇明報多得滯呀﹖
        同埋﹐睇特首選舉﹐要好似睇萬千蒸雞頒獎典禮咁睇的。(笑)

      • 好似睇萬千蒸雞頒獎典禮咁睇?即係點睇?
        所以我叫你唔好跟紅頂白就係咁解
        我越睇牌面越係覺得CY有機

      • 民建聯有人去﹐立即比人痰罐宗出warning叫佢澄清…
        仲有﹐CY好捧唔捧﹐捧出個鍾逸傑出來站台﹐仲有飯焦﹐林超英﹑劉夢熊呢類騎呢怪
        嘩﹐殘兵敗將俱樂部咩家陣﹖
        仲牌面越睇越有機﹖你打開咩牌呀﹖你打開美國麻雀呀﹖

        至於好似睇萬千蒸雞頒獎典禮點睇﹖
        好簡單﹕(1)扭開電視﹐(2)睇。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