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衛與巨人?咪玩啦

香港的訪問文可能是全世界最自由的文體來的,因為有趣有料的訪問對象是如此稀缺,訪問者往往習慣動用驚人的想像力和詮釋力,力求故事動人聳人聽聞。當時,有時就難免牽強附會大驚小怪了一點。

你好比最近這篇東東:大衛與巨人們

一開篇已經筆力驚人:香港社運界狂風終朝,暴雨終夕,最新一波是黃毓民與八十後代表陳景輝隔空互罵。

問起來好像挺白痴,但我是真的不明白,什麼叫”狂風終朝,暴雨終夕”?照正路解,應是香港社運界好熱鬧好多新聞,日又搞夜又搞搞個天番地覆沒完沒了,而剛剛又發生了一單………..

是這樣嗎?

香港社運界又有冇咁威呀?!到底有沒有所謂社運界先不論,怎麼連黃毓民也算是社運界的麼?

這篇文章最搞笑的,當然是將陳景輝比作大衛啦,說真的,是挺令人作嘔的!所以,最令人好奇想知的是陳景輝本人看了這篇訪問之後的反應,他作為一個這麼成熟這麼知性的人,會不會很受這頂高帽呢?難道現在批評黃毓民還需要太大勇氣嗎?我看陳對黃毓民倒是坐定粒六贏硬似的態度,倒是真的完全感受不到他是將黃當成是巨人的噢!唉,總之,敢和黃毓民隻抽就叫大衛,那香港還真多大衛呢!

不過,記者連林海峰、梁振英都當是巨人,那麼只能說,這些巨人以及這些大衛都好鬼CHEAP囉!

另外,照理陳對所謂的”八十後代表“這些帽子是應該會感到很感冒很不安的,當然,我們不排除他突然覺得自己代表了一整代人的感覺原來真是挺好?

我真的很想知道,熱血的陳會不會因為意識到被訪問者刻意塑造某種高大形象而拍枱甚至怒踩上1周刊總部找那記者算帳。

不,我不是開玩笑,你看看:

這張相意氣風發指揮若定,擺明就係將陳塑造成一個得勢、上位的成功人士在辦公室指點江山,而不是一個理想熱血為社會獻身的有為青年。

再看這張,配上旁白:記者問起他的亡妹,他吐口煙,不語。真係型爆!不過,完全違反了香港作為一個健康、正面、活力、清新、朝氣勃發的城市形象,我相信,以陳景輝對於社會的擔當,他是絕對不會自私到為了將自己塑造得形棍一點而犧牲香港的整體利益的。再說,現在好像都是廿一世紀了,這個畫面真是有點太過八十年的那麼難代呀!

再說,引起廣泛反感的一段:

陳景輝向來理性,抗爭也講究香港公民的身份要求、歷史要求,怎樣看也不像喜歡吵架。「我喜歡辯論。」辯論與吵架有何分別?「唯一分別是,我不以拗贏人為目標,我沒說過:『咦,黃毓民好似有個親戚在大陸,被人拉咗。』我不屑去講,講這些可以贏,但不是我最想講的。」

的而且確,一般讀者絕對很容易因為這一段話而覺得陳景輝只是一個鄙賤小人,我看到有人說一看這段已將他WRITE OFF了!

所以你看,香港的人物專訪往往是這樣的,受訪者、受訪者的FANS一見偶像見報,一個專題一個整版,個個都開心都不得了,讚LIKE瘋傳不在話下,其實他們根本不知道何謂一個成功的專訪.

5 thoughts on “大衛與巨人?咪玩啦

  1. 爆黃特漢因為走四仔比大陸拉﹐算咩堅料﹖
    有種應該講係佢想點走後門呀嘛﹖
    佢唔係不屑﹐而係無料。
    如果有料﹐就爆當年走路教授點解要著草la﹖
    講到好似乜春阿爺搵班撈偏仔搞佢﹖聽講有人唔記得講自己爭人幾多球wor!
    堂堂一個紙扇﹐爭人幾球波檻數﹐上其他瓣數賭船又輸幾球!
    轉頭扮比人政治逼害wor﹖
    唔好玩la﹐好似成班老表未死ga~~

  2. 做垃圾會﹖唔好玩la
    我只係覺得有人恃住自己識老七﹐又係名嘴﹐轉頭唔認帳走數﹐好賤囉
    當然﹐條數又唔關我事﹐但你賒得你數來賭﹐輸左無錢還﹐比人逼倉就真係天經地義lor﹖
    係﹐你識老七﹐但欠債還錢真係天經地義嘛﹖
    所以當年詹培忠最KO走路教授的爆點﹐係串佢爭人錢﹐果下郁文真係比佢窒到坐係度呀。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