論沈旭暉肉照

沈旭暉懷疑慾照流出,搞到連遠在美國的哲人王都有「反應」,不過,教授始終是教授,看得出,他正在經歷一番天人掙扎…….(爆)

其實,沈旭暉博士一向都很有破格思想的,染金毛當然就是最明顯的表徵啦,他的文章還大量使用高登潮語,有次他竟然使用了「哲學L」一詞,初時我還天真到以為L就是L,後來看人討論才知真相,嘩,那一刻真是絕對比看他的裸照更震撼,真係估佢唔到,真係好HARDCORE。

沈教授的大膽出位破格是毁譽參半的,他玩自貼,50%是懷舊是自戀,50%則是贖罪和自嘲。當然,整體來看,這是一個成功的人故意做的某一些低能的事,通過吸引人的注意、討論以至於嘲諷,達到一種「我根本不怕別人怎看我」的滿足感。成功,在某種定義來說,的確就是:我就是這樣,你吹得我脹?我就臭美,你拿我怎樣?

當然,有點不幸的是,這又是一個破格的人做的一件比較「俗」的事。多得陳冠希。不過純粹從攝影角度來說,陳冠希無疑較沈博士出色太多。首先他懂得使用「道具」,通過女人去襯托自己的雄偉,然後又通過嫩模的新鮮去溝淡自己的過氣,再者,他的角度刁鑽,花款真多。相較起來,沈博士的對鏡自拍無疑大大失色。

不過,沈的肉照第一時間令我想到的不是陳冠希,而是郭敬明。郭敬明是大陸最賺錢的”作家”,老實說樣子真是不太好,而且幾乎是侏儒,但奇怪的是,他也喜歡自拍,而且裸拍,大家不是FANS的旁人看,擺明是一副排骨,但他自己是絕對看不到的,他覺得自己很英偉。

各位,這是一種感覺對視覺的欺騙,沈教授和郭敬明一樣,都患上了AGS(After-Gym Syndrom),中文叫做”做GYM綜合症”,他們在做過廿下PUSH-UP之後胸肌脹痛,產生了一股氣宇軒昂的幻覺,你看看沈教授刻意提高的眉毛,正正是這種潛意識的顯露。

香港「睇肉界」經過邁克多年的耕耘,健吾生積極的參與,審美的視野已經大大擴闊。照道理,沈教授是應該知道自己的身段並無貼堂資格的,可是,為什麼他還要開這樣的玩笑呢?難道僅僅是因為最近潮興「那些年」,借個標題做文章?各位,以沈博士的智慧和成熟,他是沒可能這麼簡單純粹玩懷舊的。

那麼,莫非這是沈教授在發表什麼意味深長的宣言?譬如說:教授也是人,也有七情六欲……..也有脫光光拍照的自由……… 又或者:瞧,我拍了,我貼了,你呢?

嗯!我看訪問,沈教授好似對教院的某些同事是挺不滿的,看來這張裸照應該是發給他們看的。你說呢?

13 thoughts on “論沈旭暉肉照

  1. 嗯﹐佢唔係教授﹐係副教授
    仲有﹐教院規格上唔可算係師範大學﹐係教院入面做副教授﹐論級別好似仲核突過係大學做副講師。
    係所謂偽知識界的文字販子中﹐相信只有一個人核突過佢﹐就係張子…唔係﹐ 係蔡子強﹐佢係tutor。

  2. 江湖傳聞話﹐蔡子強的問題﹐係條友博士論文交唔出貨﹐所以呢世無機會做博士﹐聽講好似連重讀都唔比﹐要做博士只能讀過第二個系。
    又﹐如果真係要拗﹐senior instructor同tutor其實又有咩本質上分別呢﹖
    係啊﹐理論上都係學者來的﹐正如其實小學生都係學者來ga。(爆)
    至於小沈陽﹐當年最大賣點﹐係耶穌大學畢業…
    問題係﹐一個dr.明明係中大教教下書﹐點解會走左去教院呢﹖
    又﹐小沈陽有咁多時間係報紙上電視搵真銀﹐佢一年寫到幾多份論文係國際學術期刊會登呢﹖你估夠唔夠數呢﹖
    呢下我就唔講la(閃)

    • 英制的大學才有 tutor,而 tutor 只能幫教授帶導修,不能自己負責教一科。你不要小看小沈,他現在仍每年發表相當多的國際學術期刊論文(我看過一兩段,只論文字,他的英文不比他的中文好)。

  3. 我沒讀過大學﹐沒資料深究﹐唯一一次入過大學的﹐是某大社會學系不知甚麼春科請我去﹐同學生講講香港江湖的術語﹑規矩同演變(真)
    不過據我所知香港的大學是不英不美的﹐或者是外英內美﹐港大還有tutor﹐由m.phil生帶。我比較有興趣的是﹐以香港的重學歷文化來講﹐點解會比一個人無phD係大學負責教一科(客席當然另計)
    至於小沈陽呢﹐聽聞香港D大學是要教授每年都要“交數”﹐寫文去期刊又限定邊幾份﹐同時唔係純粹出吹水文﹐唔係那些玩文抄公借二手資料quote上quote那種﹐而係要求“嶄新學術成果”﹐要穩打穩紮做實地考察那類。好似有人講卡達菲﹐但你估下佢有無去過利比亞做實地採訪呀﹖
    串少少講句﹐鳳凰台D實地考察節目做得都認真過佢(閃)

    • 唔可以叫講書﹐我只係受訪者。
      其次﹐我無蠢到直接現身講﹐會犯455的﹐傻瓜
      係事先接受錄音訪問﹐聲音再經特別處理出街。

      • 香港法例第455章
        有組織及嚴重罪行條例
        當然﹐黑腳可以用151﹐即係社團條例入﹐比較簡單
        因為唔洗搜出海底。

      • 你唔係行內人唔知﹐但絕對有這樣的危險
        你無發現大部份接受傳媒或雜誌訪問的“消息人士”
        都唔肯上鏡兼聲音特別處理咩﹖
        455難告D﹐但要查唔係無得查﹐請埋CCB幫手查的話﹐OCTB分分鐘入你洗黑錢
        151就易告lor﹐當中單入你第19條﹐話你自稱三合會會員﹐仲要有錄音的話﹐你係想走都無得走的。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