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白痴系列】導盲磚

 

有些東西,你知我知,但我們從來不說,也聽不到人家在說,於是其實可能是你不知我也不知。你好比說”導盲磚”這玩意兒。

在香港,我未聽過有官方宣傳片有海報傳單說:我們現在正推行一個協助視障人士工程,幫助視障人士融入社會,打造一個視障友善的社會環境,行政長官計劃撥款300億在全港興建導盲系統,你有乜野意見,請係X月X日前書面或電郵話俾我地知啦,你既意見好重要架!

事實上,我從未聽過香港有人說過”導盲磚”這個詞兒,噢,或許我們應該是”導視障人士磚”?

但是我們即使在從未和任何人交流的情況下,看到這些有突紋的顏色刺眼的完全將一條路的景致破壞的一個正常人絕不會走在上面的東西時,我們仍是十分容易猜到這些東西應是幫助盲人的。

當然,不排除有人會真的因此而覺得政府很負責任,這個社會是個關愛社會,甚至,這些設計特別的東西很有美感!?

但是,毫無疑間,這是城市白痴行為。至於怎樣白痴法,突然我連說都不想說,因為似乎一提起了注意,任何人都應該會看到其中的荒謬的,再不然你看看台灣人的說法就知。聽說台灣已經懸崖立馬了………

唉!我一直懷疑有些城市工程背後肯定是有”無良商人”運作的,另一個例子是借環保之名到處越來越多的花花草草………..

http://tw.myblog.yahoo.com/jw!so3qZkWTExbaL_GEr7EePezdqA–/article?mid=58152

 

One thought on “【城市白痴系列】導盲磚

  1. Pingback: 龍心傳奇 | ohce2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