論巴士阿叔與文化夫婦

巴士阿叔大戰”文化夫婦”依單野有樣野是頗為出乎我意料之外的,那就是大伙兒似乎真的認為”文化夫婦”抵打,總之就是站在老粗那邊的較多。撇除幸災樂禍與社會趨向乖戾的風氣不論,個人認為觀眾們有些地方是應該加以注意的。

首先必須一提新聞的標題果然有誤導性,”文化夫婦”這個標籤明顯是個陷阱,這個陷阱連事主本人也中伏,其實他一開始是很有意識地對避開這個標籤的,可惜對面的那位阿叔聲音樣貎各樣都真的是”老粗”,他漸漸難以抗拒地扮演了”文化人”的角色,叫阿叔查字典,於是犯了眾憎。觀眾金睛火眼找來看的,正正是這些令人覺得此人抵死的蛛絲馬跡。扮野?扮上等?扮有錢?扮?死罪來的!

另外一點個人覺得應為”文化哥”叫屈的是,其實他既沒有真的問候對方媽咪,也沒有自相矛盾,其實你只要細心點看,他說完”你老母呢個3個字有代表問候的意思.”,根據其口形判斷,應該是想說「我切」,不過這個時候被老粗阿叔一巴星落說不出口而已!

最值得一提的是,老粗阿叔的憤怒來源這個問題值得思考!他憑什麼覺得自己有權去這樣打人一巴呢?大家都會覺得是「你老母」,始終是問候人娘親嘛,大忌來的呀,但是大家須留意的是,第一,當文化哥第一次”菜你老母”的時候,老粗阿叔其實是沒感到太大冒犯的,還猛讚對方叻仔叻仔,表現冷靜,而且本身阿叔也自認粗人,又粗口亂飛,難道這句最普通的粗口也令他覺得難以承受嗎?明顯不是。

不過,有趣的地方也的確在於阿叔出口的時候始終也是選擇在”你老母”再次出現的時候,這個時候出手就好像跳起頂頭槌時使出上帝之手一樣令人難以察覺,因為情景的配合,因為情緒的迷惑,觀眾們根本沒留意也不願留意,阿叔忍不住爆發的源由。

唉!真的千萬別以為中國人有這麼孝順—-雖然我們最善於利用和打扮這個觀念—-兩個男人埋牙,為了什麼,你們男人最清楚。

32 thoughts on “論巴士阿叔與文化夫婦

  1. 其實雙方少句場交可以避免, 大家都係坐公車咪張就下囉! 阿叔好明顯係飲多左, 你睇佢重覆又重覆對方講嘅野就知, 條女冇勸阻不特止仲喺度吱吱喳喳, 條仔態度擺明蝦老人家, 所以我支持阿叔, 佢打得少就真.

    有啲女人以為自己條仔好有料, 下下同人嘈好有型, 實係死左都唔知咩嘢事?

    祝8號風球快樂!

    • 你的看法挺特別,”蝦老人家”這個POINT我好像還未看到過,嫌個女仔把雞仔聲太吵耳就很多人說,不過又好似沒見有人話佢”以為自己條仔好有料”
      我倒是挺欣賞那個女的,她是有勸阻的,而且被伸一腳都頂得住,不過她最不應該的是阻止男友出手還擊,你話係咪?
      另外還有一點,就算你認為文化夫妻不好,也不一定要支持阿叔吧?

  2. 是誰挑起事端的? 起初不是女的嫌阿叔坐過界才發生口角嚒?

    我覺得阿叔只是一個有點醉意的老粗並非果報所寫的惡漢, 惡漢怎會「星巴你」咁小事, 起碼都「窩對眼」啦, 係咪? 既然是老弱殘兵, 後生仔無謂咁計較, 對長輩讓得咪讓, 唔讓咪錯囉!

    所以話一樣米養百樣人, 觀點與角度不同自然睇法有偏差, 冇話啱定錯, 都想聽聽其他人的意見~

    • 夢夢我看你年紀應該很小吧,你完全沒有感受到”兜巴星”對一個男人的侮辱是多麼嚴重。不過我見你的觀點咁另類,而且十分雷氣,我猜你是個男的吧?

      聽其他人意見?莫非你沒上高登?

  3. 高登?! 甚麼來的? 是網站嗎? 未上過是否跟不上潮流?

    哈哈哈哈哈………被猜測是個男性真的是第一次, 唔…我要否檢討一下言詞呢? 「雷氣」是甚麼意思?

  4. 剛上高登原來是討論區. 版面有太多文字介紹, 似乎不甚吸引, 下次有空再上去瀏覽. 晚安!

    • 唔識相對論唔奇怪
      未聽過相對論就有點那個了
      不過話說回來
      香港很多人跟風鬥潮的同時
      是有很多人不問世事的

  5. 我認為未上過高登絕對不是損失, 兒童樂園 + 少青集中地, 上得多真的會腦殘兼弱智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