論人的失落

長毛被起訴,有人幸災樂禍,其實,對他來說,是個救贖。反而是”逍遙法外”的V煞,應該有點天人交戰。

像長毛這種人,理應被控的應該是陰謀顛覆國家政權罪,而不是普通毆打擾亂公眾秩序衝擊論壇抬棺材這等芝麻小事,不過,能有機會讓他平靜地說一句:坐監我也無悔,那已勉強叫做求仁得仁。

你反觀高慧然,說什麼,「憎恨我的人越多,證明我在寫作 時擺脫作者身份越成功。」為什麼要擺脫作者身份?一個專欄作家,像個0靚模,像個真人CHAT的主持,誰管你真真假假假假真真,要的是你每天陪伴的感覺,陪我說說笑笑,而已。

你看高小姐其實本身最享受也最有貢獻的就是和一些讀者建立了又親密又真實的聯繫,像個朋友一樣,專欄就是發泄短聚相親的地方,噢,你被人誤解了,不要緊,我呵番,到處都是這樣的人,唉!你真是說中我的心裡話了。

多麼寶貴的知心的情誼!比起羅力威收到媽媽粉絲們的蔘湯應該更有價值更值得回味!而她竟然說什麼擺脫作者身份!

為什麼要擺脫自己?為什麼以RAP為專技為大志的農夫要去搞棟篤笑要去唱POP?為什麼參加歌唱比賽的超級巨聲們一轉身變成了搞笑藝人拍職安健做主持?他們不是視唱歌是自己的生命,真係真係好鐘意唱歌的麼?

為什麼木訥寡言的王菲會變成了”微博控”?為什麼喪婆謝安琪會去拍唯美MV?為什麼乖乖仔古巨基會讓小鳥爆開?

為什麼香港第一才子陶傑會折墮得去聲演咸古?

這是怎麼回事?告訴我們人在江湖身不由己,你應該好好接受自己的命運?

不,是因為香港人,或者說中國人,因為做不了自己的主人,以至於不想成為他自己。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