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合迷思

除了性交轉運性交退燒之外,我還發現香港存在一樣極為好笑有趣的現象,那就是,當你問人拿六合彩NO的時候,不是說有些時候問不到,而是很多時候問不到,即使肯給的,也都好像不情不願似的,也不知是不是我多心,她們是故意劃一些不是她們心水的號碼似的。

而最值得一提的是,除了普通同事,茶餐廳阿姐之外,有些母女之間也存在這現象,而我現在懷疑,最親密的人中間可能也存在這種現象,當然,這可能是因為怕對方中了頭獎之後就變心,性質有點不同。

不過我個人真是覺得這種現象比迷信有更深一層的意思,每個人都有些自私,每個人都有些幸運號碼,每個人都有些東西不想與人分享,不出奇,人們不喜歡與人隨便分享自己的幸運號碼,因為一旦對方不幸中了,真是人間一大悲劇,我明白。我覺得有趣的地方是,有些人其實並不迷信,也並不吝於分享,心中也沒有特別的幸運號碼,但他們也不會大方提供僅僅一點舉手之勞,這到底是為什麼呢?

一旦你開口問人拿6個幸運號碼,你面上的期待和殷切表情暗示了、預示予人中正頭獎的一幅極為誘人的美妙圖景,這個時候,被選中的幸運兒身上沉睡的被選中的自覺完全被喚醒了,你會發現他們悄悄地興奮起來,因為你信他於是他也似乎相信自己,他們突然開始懷疑以至於確信自己可能是、的確是個幸運星,本身自己也並無多有信心和意義的幾個號碼突然清楚地顯現出來,這個時候它們被賦予了十分奇妙的價值,即使素尚慷慨冇乜所謂的人也突然變得吝惜顧忌起來,不捨不願免費送予人家。

我不知道是不是我多心,我只是發覺我的同事因此近來多了偷偷買六合彩!

3 thoughts on “六合迷思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