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翔是冠軍

自己發現的真理永遠比較震撼,我翻來覆去看了多遍,終於裁定羅伯斯原來是個狗賊,而劉翔,是冠軍!

羅伯斯之狗,證據在於他張開手掌去抓劉翔,當時劉翔正後來居上!

當然,現在羅伯斯道歉了,傳媒圖文並茂的,劉翔也自覺是冠軍了,我只是忽發奇想,中國應該有一張報紙應該在當天就頭版大字標題:劉翔是冠軍!一半是玩笑,一半是抗議!

老實說,劉翔對羅伯斯,我是根本不看好劉翔的,一直以來也不太喜歡劉翔那些太過中國人的「故作謙虛」,想想那時中國有我亞洲有我的豪語,即使有點過份,起碼有種爽快,之後輸了,低潮了,就什麼盡力就好,什麼開心就好……聽得人頭皮發麻很不痛快!是誰都知道,他一直很想贏,就好像那些很想復仇的人一樣!壓低姿態只是為了一旦永遠再贏不了不用太尷尬!

這一次劉翔賽後又再說什麼只是一場遊戲什麼的,用文字去看會令人覺得很大度很讚賞,但其實聽訪問的聲音,真是聽得人想哭,劉翔根本是在哽咽了,什麼我已不再是個孩子…….唉!一個這麼大的英雄,在這個國家,在某個角度看,和我們一樣,沒有什麼分別!

不過懷著深刻的同情,我真的突然又再愛上了劉翔,我確信他會贏得這場比賽,於是我相信他真的默默下過很多苦功,這幾年來的苦屈,沒有一場像這一場的勝利來得更加重要,而偏偏,這個狗賊羅伯斯竟然使横手,搞得這場比賽變成一個巨大的遺憾!劉翔的遭遇,真是確實地喚醒了民族意識,中國人真的不能讓人這樣欺負!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