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一知的笑話9—-香港的本質

各位,葉一知的笑話本來就是人間喜劇式的巨構,寫足100篇絕對不成問題,但是由於剛寫的第8篇引起了哲學教授王博士以的不滿,因為少了第7篇的緣故,小霸王文少為了發揮死雞撐飯蓋的本色,竟然大吹一輪什麼6字7樓一樓一,真係差點俾佢吹漲。

各位,我OHCE寫東西邏輯嚴謹細針密線滴水不漏就人所共知的了,之所以突然由第6篇跳到第8篇,絕非我大意疏忽,乃是因為我為了表達我對於真理追求的那種熾熱的心情,心跳加快了一下,情況就好像你對一個女孩子一見鍾情恨不得馬上和她做愛一樣,當然,揼開邪骨的文少對這種真情是嗤之以鼻的,但是,你又怎能否定我在追求真理的過程中是花足心思按足規矩並且享受著追尋的快樂時光呢?唉,不過算啦,文少的文風一向都好像爆石一樣,痛快是痛快,不過……

各位同學,其實我並不是存心要取笑葉一知老師的,對於菲傭居港權這個問題,我真是很想大喊幾聲的,我想大喊:人民高於法律,我想喊:開放不一定多元,我想喊:好心不一定是好事,我想喊:如果你要正義,請把菲傭送回菲律賓。

老實說,一般比較開明的人都會對公民黨抱持較為同情的看法,但菲傭居港權這回事真是拿來攪的,從最好的角度來看,他們會刺激起社會對相關議題的討論,但很明顯,後果是爭拗/衝突/矛盾/鬥爭/混亂/厭惡以至於憎恨。看見張超雄等等好心人對香港人表達哀莫大於心死的感嘆,我真有點不知是同情還是好笑的感覺。

一個社會如果有八成人昭昭明甚的不喜歡不支持菲傭變成香港人,那還硬要去做正義英雄幹什麼?是,我支持正義,但這樣就是正義嗎?

細說新語華歆王朗乘船避難的故事大家還記不記得?各位,香港是一個避難社會,香港人根本就是難民一堆,你憑什麼充什麼英雄?

好了,菲傭贏了,來了,永久居民了,你猜香港人會因為輸了官司就黑臉變白臉嗎?你猜菲傭香港人會過得好嗎?很明顯,如果在這種情況下菲傭贏了官司,她們絕對會輕易成為眾矢之的。10年內發生暴動我並不意外。

所以,幫菲傭的人真的不是政治家來的,他們根本沒有搞清楚香港的本質。各位同學,對於這單案子,我們只要問清楚一個問題就會一天都光晒,這個問題是:香港是個小漁村呢還是個國際大都會?

7 thoughts on “葉一知的笑話9—-香港的本質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