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一知的笑話3

可惡的小霸王文少竟然又話我插葉一知,仲煽風點火問我插幾篇,唉,如果要插,插到張如城復出都得,不過,我的題目已說明是和一知老師開玩笑的嘛,他笑的話我就收工的了。

老實說,小BLOG之所以幸免於野蠻侵襲,不似得小霸王和哲人王那裡,時不時就有人冷言惡語,原因無他,皆因我一向與人為善,我抱持的宗旨是:對事不對人的同時又對人不對事!既客觀又親切,這一點我相信很多人都是做不到的!

閒話提過,言歸正傳,我縱觀了由葉一知那篇文章引發的討論,似乎還未有人提出一點,那就是葉一知說要推個矛盾句出來,但「社會既有福祉也沒有福祉」這句話哪裡有什麼矛盾呢?1加1等於2又不等於2有沒有矛盾?梗係冇啦!香港人既富且貧有沒有矛盾?你說呢?

所以我已經不止一次提出,喜歡說邏輯的人往往都是沒有什麼邏輯的,他們以為可以通過邏輯發現兼且解決問題,但其實他們往往才是問題所在。

另外有位庫斯克老師也很搞笑,你看他說什麼:

所謂的港人「福祉」是什麼?看新民黨近日的言論,那就是把外傭有可能申請香港居留權的影響誇大成世界末日,把外傭申請居港權醜化成白食白住,掠奪港人福利的吸血鬼一樣。「福祉」就是那世界末日的開支。

「福祉」就是那世界末日的開支?!

不過庫老師似乎意識到司法獨立與福祉可能存在一種手段和目的的關係,所以他很巧妙地提出:

司法獨立不是手段,也不是目的,而是一個文明社會的基石。

雖然我真的不明白手段和基石的分別,但兩位可敬的老師將司法獨立奉為不可置疑不可撼動的立場應該是殊途同歸的。

當然了,如果這時我們作為學生,質疑兩位老師司法獨立沒有這種不證自明至高無上的地位時,又或者司法獨立和福祉的關係不必然是前提/條件/基礎,那我們就可能就會馬上喪失了和老師討論的機會,隨時罰留堂,作文500字,即日繳交。

 

7 thoughts on “葉一知的笑話3

    • 又﹐我的偶像其實是趙展彤
      又﹐我最愛的﹐其實是90後的宣言
      咩叫好歌﹖呢D就真係好歌啦﹐聽歌la~~

      相比底下﹐夕爺啊﹑農奴啊﹐真係要行埋一邊la~~

      • 相比底下﹐台版夢夢真是沒得比啊﹐差十個馬位啊﹐歌詞竟然是有意思的…

        聽起來﹐台版夢夢好有pancake的味道啊~~果然﹐神曲聽得多﹐真係會腦殘的。

    • 其實我覺得葉一知最大的笑話係
      成個所謂釋法問題﹐是個假議題
      由頭到尾只是新民黨自己9吹﹐當時港澳辦個回應係好明顯的
      那就係﹕睬你都有味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