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一知的笑話2

妖,一心睇熱鬧,突然竟然話俾我知大團圓結局,你話掃不掃興?TVB爛劇咩家陣?

不過話說回來,這兩個大男人握手言和雖然某程度上真的證明他們是比一般人可以溝通說話,但突然互捧對方有度量那一下真是令人有點落雨收柴之感,頗為突兀。

大家須知道,葉一知和WONG SIR都是批得人多架喇,我不排除他們握手言和只是一種”自我心理救贖”,(self-psycological redemption),而不是互相提供了可貴的”知性滿足”(intellectual fulfilment)。又或者他們純粹只是不想讓我們作為旁觀者的看得太過開心?

實話實說,WONG SIR說一番討論之後愛上了葉一知,這是令我意外的。如果說要覺得一知老師有度量,他一早已經說什麼沒所謂的了,如果這時他收工還算好,但他想著想著又不甘心,竟然又開始自辯起來。正式搞得人暈頭轉向兼自露其底。

老實說,我對葉一知並不算太反感,但這一回真是覺得他陣腳大亂,甚至有點氣急敗壞,語無倫次,以下這一段很明顯:

事實是, 還有很多人覺得這文章有力, 但對於某些人覺得無力, 也沒辦法了, 反正”表達自由”, 人也有”解讀自由”, 又不是甚麼三角形的圓形.

按討論內容, 以上講的邏輯不對, 那還未回答在那個語境中”司法獨立”是對誰”誠可貴”, 是寵物嗎?是鬼神嗎? 是社會而外的甚麼? 另, 誠是甚麼意思, 可貴是甚麼意思…還有甚他字眼是甚麼意思? 是不是語境已不夠清楚? 另, 如果這些意思都給你界定清楚了, 新民黨也可以否認, 那不是那個意思, 有了這些辯解, 我想討論邏輯還是字眼問題, 都沒有意思, 而閣下就是這種意思吧! 或許又時我推測錯, 但我剛才沒有談過邏輯兩個字, 應該不會太大誤會了.. 但可能仍有誤會, 因為這是紙上談兵, 雖然我也不明白用一個實例來說邏輯怎樣會是紙上談兵, 最多只能說邏輯不到家, 這點我又認喎, 但如果我唔講邏輯, 就會免除了麻煩, 那麼邏輯常用的字眼如”推出””推論””因此”等咪唔準用? 唔準用我又寫唔到, 一用, 又被指為說邏輯, 彷彿這些字眼只是邏輯家可用的…嘩, 很亂呀, 我智慧太低了…..算吧….今天天氣很好, 還是說這些吧, 但也要問問我有沒有否認是在說天氣….

[引用] | 作者 葉一知 | 23-Aug-11 11:28
還有另一句挺可笑的:

可以說我論證錯, 但說我沒有論證? 哈哈, 不是吧!

真是傻得可愛!好像說得論證錯了比沒有論證更光榮似的!

言歸正傳,一知老師這篇文章令我感慨的地方很多,除了我突然發覺原來他那麼喜歡說邏輯思考但其實對自己的信心並不算大之外,還有………….

10 thoughts on “葉一知的笑話2

  1. 我是真心讚他有量度,就像我真心讚你有鬼才一樣。他起初死撐和說晦氣話,是人之常情,但他最後仍能明白我的論點,可見不是一氣便關了大門,這是可取的。

    • 咁就叫有量度﹖哲人王要求真低(笑)
      有錯就認打就企定﹐是做人根本。
      不過﹐對葉一知來講﹐確實好難得﹐無計la﹐比個哲學教授收佢皮﹐唔到佢唔服(笑)

  2. 「沒人願意戰爭,但打起來我要贏」
    wong sir是否以退為進?
    不動聲色更顯光芒呀^^

  3. 平日數字裡穿梭
    風裡來火裡去的
    講野角色抽離不及
    就成了這樣
    你地包涵下呀

  4. 我最後興趣的﹐是你最後那句「還有………….」之後係咩(笑)
    ohce老大﹐今次又諗住插人幾多篇啊﹖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