妖道陳雲1

如果一個人說香港要搞革命,要搞獨立搞自治,他鼓吹暴力對抗,大言炎炎要不怕犧牲,即使這個人純粹只是放放嘴炮,我也保留著對他一份尊重。但是,如果這個人根本就是睜眼說瞎話,而且還要瞎到核爆,完全乖離於事實於真相以至於以理想境界視之也是極為荒謬呢?更不可饒恕的是,他使用的,是所謂經過執正的中文,赧係華美悲情申包胥,真是巧言文飾之至尤!

請看:

我每年都在盂蘭節夜遊,觀風望俗。年來慨嘆一句:九七之後,鬼不聊生!今年盂蘭節,上水、油麻地甚至西環街頭,只見聊聊幾處燒衣。

九七之前,盂蘭節夜遊,街上火光通明,水飯成丘,紙錢滿道,一片慈悲喜捨。

這個民俗學博士最要命的是他自作多情的投入,不夠客觀,他有一種制式反應,美其名是去觀察現實,但現實是什麼他根本看不進去,完全視而不見。現實只是為他的政治偏見服務。當然,我對陳雲的懷欵還要更深一點,我懷疑他根本沒有什麼誠意去觀風望俗,所謂聊聊幾處燒衣只是他出街吃飯順道看到而已,而所謂九七之前的盂蘭勝會,有沒有這麼戲劇性的對比呢?信不信由你,反正我是不信的!

如果陳雲有一點民俗學研究的誠意,他為什麼不到深水埗看看呢?說到底,這是香港最窮的地方,而如果這裡燒衣盛況空前,是不是代表回歸後民風歸正,董曾萬歲呢?老實說,我還不知道深水埗原來是這樣一個充滿了「超自然的正義」(supernatural justice)的好地方呢!

各位,我真的很想知道,到底你是怎看盂蘭節的呢?陳雲大師的文章有沒有使你感到一陣慈悲喜悅感動流涕呢?如果有的話,趁這幾天還有人燒衣,還去掏些香灰回來沖水飲啦,包你長生不老兼鬼運亨通架!

即使不信異教鬼神的人,或者所謂無神論者,領會盂蘭節燒衣祭鬼的慈悲思想,也會感動吧?

4 thoughts on “妖道陳雲1

    • 千祈唔好做任何失實陳述
      最低工資係「號稱」88篇!
      同天匯「號稱」88層﹐屬同一原理
      當中堆數字跳來跳去﹐我都唔話你la
      其次﹐陳雲根呢類亂噏﹐其實真係無咩意思
      反正香港道教風俗的沒落﹐本來係人都知唔關政府事
      又﹐條友自稱讀過乜春民俗學﹐點解新界有一大段時間﹐唔比人舞黑獅頭﹐老屈黑獅頭代表黑社會﹐又唔講﹖
      當然﹐我甚至懷疑陳雲根連南獅北獅點舞﹐有咩分別都唔知囉~~

  1. 如陳先生所述屬實
    是不是代表97後冥界都有出現
    經濟困境、貧富懸殊嚴重,靈異界動盪不安的現象?
    罪魁禍首豈不是人世間的普羅大眾,孝子賢孫?
    慘咯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