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愛李敖

2009年港姐劉倩婷,本來我是挺喜歡她的,不過人家質疑她整容的時候,竟然爆了一句「你估我係MJ咩」出來,令我即時對她反感起來。不過有點搞笑的是,當她後來被逼道歉時,竟然說自己也是MJ FANS!

那麼,荒言老師會不會其實也是李敖的FANS呢?

雖然我已經極力挖掘,但在我與荒言並不深入的討論中,荒言為什麼討厭李敖仍然是一個…………謎!

你看他說:

  • 我也不認識李敖,只是零星讀過他的一些作品和評介。他才氣確是有的,但憑聽回來和讀回來的印象,就是不喜歡他。這是我個人的事;他的粉絲罵我也沒關係。
  • 可以說是因為他為文和處事的霸道作風吧。要列舉例證,我實在沒時間和精力,就當是我的偏見也無妨。
  • 李敖也不是浪得虛名的。我讀過他一些很紮實的作品,比很多人高出很多。確如你所說,他愈來愈極端到令我難以接受。

既然說李敖比很多人高很多,紮實有才氣,那荒言還不滿什麼,既然這麼客觀,還偏見什麼呢?

總括而言吧,荒言雖然討厭李敖,但卻很大方地肯定他的實力,他雖然讀李敖讀得不多,他卻似乎對自己的意見沒有什麼保留,完全不打算修正。而最重要的,令我們覺得感興趣的復又令我們覺得可笑的,是荒言討厭李敖的原因。

荒言沒有說過他的偶像是蔣介石金庸余光中,所以我們也不太好亂猜是因為李敖踩著他的尾巴,當然我們也不能抹殺荒言其實深深迷戀著蔡康永抑或是小S抑或胡茵夢……………………. 就荒言自己難得表白的表面證供來看,他討厭李敖不外都是霸道尖酸或者什麼「記仇懷恨」……,可以說,並不是什麼太新鮮特別的東西。

我可沒有野心要向荒言老師重新介紹李敖,希望他欣賞他的幽默豪邁剛健,我只是覺得頗為好笑的是,就算李敖真是仇恨,恨得面目猙獰恨得歇斯底理也好,他也是值得理解以至於同情的,他有他文化上的理想,他有他不幸不公的遭際,簡單點說,他恨得來是有原因的,而相比之下令人失笑的是荒言討厭人家是十分無組織無目的的,人家發表一段老年感想他又要不滿,人家開個最普通的買爛書玩笑他又要鬼扯一大段,完全不知所謂。老實說,人家小S龍應台等人對李敖都應該沒有荒言的那種忮恨,更不要說林青霞了。

人家林青霞李敖送花酬謝開玩笑,這個荒言竟然好像那陸離陳也一般上身,自己和自己說話。唉!賦詩一首,好讓荒言知道李敖不是林夕之流,不是可以隨便亂踩的:

不愛荒言冷冰冰

絕讚敖李笑嘻嘻

人生活到七十六

依然壯語笑人基

小S俯首由善霸

應台吞聲任屈機

香港無此大丈夫

眼看餘子使我悲

10 thoughts on “我愛李敖

  1. 每個人都有自己欣賞喜歡的人呀,這跟智商關系不大吧?
    還有,喜歡一樣作品但晤歡它的作者經常都有呢,正常呵…
    我喜歡張柏芝演的戲,但不喜歡張柏芝^^

    • 有關係架
      不過點解你咁講先?
      不喜歡張柏芝但喜歡她做戲…..嗯…..這是正常的
      但也不正常
      是正常的
      但可能不”正確”

  2. //簡單點說吧,就好像有些女人不懂欣賞MJ,有些人沒有欣賞李敖的能力。//
    其實係因為呢句…
    這世間沒有完美的人.
    ”欣賞的”泛指是好的,美的東西.
    不好的,缺陷,瑕疵,那應該叫”包容”
    //我喜歡張柏芝演的戲,但不喜歡張柏芝^^// 即我欣賞她的戲,但不能包容她的為人,這也是品味與氣量的問題.不關懂不懂/能力(聰不聰明)的事.
    否則,我都可以話,你連MJ的”不好的,瑕疵”也欣賞是低能的了🙂

    • 一般而言,欣賞能力和一個人的智慧是掛鈎的
      能力也不適宜簡單理解為聰不聰明
      很多很聰明的人是故意要去欣賞低級東西的
      這是一種”炫燿”
      好比說某某才俊喜歡研究周秀娜,某政治助理偶像是(淫照後的)阿嬌,某局長未來特首喜歡說低能話……………通通都是

      至於你說
      //我都可以話,你連MJ的”不好的,瑕疵”也欣賞是低能的了//
      我倒是不相信你有這個能力
      因為在理論上已是錯誤的論述
      你可以說說看
      不必擔心我會像荒言那樣…………慶過火屎的🙂

  3. //很多很聰明的人是故意要去欣賞低級東西的//

    你看,這又講到道德情操方面去了.
    我也沒能力說你”欣賞”MJ的”不好的,瑕疵”是一件智慧的事
    只能說你包容了他,是沒有”慶過火屎”.

    //這是一種”炫燿”//
    你證明了他們既”智慧”又”放任,低俗”呢?
    等如說醜陋而美麗, 於邏輯和語理上都是合的.😛

    • 乜你覺得我舉的例子是說他們很有道德情操咩?? (爆)

      你這傢伙說東西亂過打風,沒想到還說邏輯語理呢!真係做你唔到!

      你澄清”包容”和”欣賞”的分別是對的,不過所謂”包容MJ的瑕疵”這種說法也是有問題,或許你沒留意到,這是一種過於主觀的看法,MJ有什麼瑕疵要你包容呢?你再想清楚一點就會發現用”包容”這個詞是有問題的了,而你的二分法也阻礙了你理解我的想法

  4. 荒言唔中意李敖﹐原因其實好簡單
    就係佢覺得李敖臭串。
    同時﹐中國所謂文人相輕之風一向好嚴重gala
    如果唔係你點解咁唔妥夕爺亂寫歌詞呃飯食﹖(爆)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