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誰共鳴

吃雪糕的少女是那樣的天真無邪,勾起了一些久違的記憶,此刻我感覺自己化身變成了情歌王子LEON:

若冒昧注視,是因心內溢情意,在暗中愛慕,實在難形容和忍受。現在又再遇,而夜星把你我亮透,令我多驚喜,是這想不到的邂逅………

正當我以為一別過頭看見一個純情周秀娜出現在你身邊已經夠超現實的時候,突然間,憑欄不盡處,袅袅傳來了一陣婉轉的歌聲和我唱和:

wow…….想永伴左右…..no more no more lonely nights…….

我定睛一看,這一下更吃驚了,原來雪糕少女旁邊站著的同伴,眼大如珠,但眼神迷離,一副陶醉的樣子,而更令人好奇的是,她的手裡,竟拿著一個破酲子,裡面裝的不知是酒還是水,但就一直嘩嘩在流!

我好不吃驚,想起了以前有人告訴過我一個饒有深意的故事。她說以前有個阿婆,喜歡提著一個破罐子裝著水到處走,人們驚奇地發現,她走過的地方,後來都長出了美麗的花朵。人們為了紀念她,都叫她做破罐仙子。

我不禁下意識打量這位大眼少女,只見她素裝淡雅,但就略帶愁容,似有滿腔心事。脈脈無語間,她突然又對著我唱了起來—-而這時我才猛然發覺剛才和我唱和的根本就不是她—–因為這時我才聽到,她唱的是另一首歌:

我在尋找可依偎的胸膛,愛在何方?我笑我始終稀罕…………..

就好像夢寐反覆一般,我有一種不知人間何世的時空錯亂感。那少女繼續在唱:

仍然願意,準許當天飄進夢鄉,為紀念曾經巧遇上………….

這首歌是梅姐梅艷芳的歌,作曲倫永亮,作詞張美賢,此情此景也的確合唱,我也不禁在心裡輕啍起來:

夜有點涼,讓晚星將漆黑天際再燃亮

微弱聲浪,逝去的歌風裡回蕩

時間,在逝去的歌風裡回蕩之際突然停止了,一切是那麼寂靜,靜得有點嚇人。我努力凝神去聽,但越是努力,越是聽不到任何聲音!天啊,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我突然間懷疑,對面的這個女孩到底有沒有為我唱過歌呢?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