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佬是怎樣煉成的

首先聲明,基於對平權意識的尊重,我使用「基佬」一詞和使用「肥佬」一樣,都是表達親切親近的意思。而我認為同性戀是治不好的—- 我的意思是,同性戀不是一種病,不需要醫治 —- 當然,對於「病」的定義,是因人而異的。「發燒」是不是一種病呢?

有些時候,我傾向認為,現代「同性戀」是一種症徵—- 一種文化上的病徵。它的勃發的背後,是隱藏著一些時代秘密的。

當然了,以上都是隨意亂扯的,基佬們莫怪,其實我只是想談談八卦:

 

這種影片本來真是見慣不怪了,拿它來說實在是因為,大多數人都看不到這裡面有一種十分悲哀的現象。大家看到的只是中港文化衝突,其實這裡面有一個男人的處境問題。在一片沒完沒了的「中港大戰」的留言中一個我完全找不到我想說的東西,最接近的算是這一個的了:

5分鐘片段竟然冇一個人會走出嚟講句公道說話或做和事佬,而家d­人唔撚真係細膽到廢成咁呀,真係睇到火撚哂,家下d香港人只係識­睇戲食花生?chanlo81 7 小時以前 36 

你看說得多有道理!我個人一路看就一直覺得不耐煩,一股荒謬感襲腦而來—– 他媽的,這兩個女人旁邊,都是有個男人的!而且應該都是兩個女主角的男人!別的男人不說話,算,基於平權,基於禮貎,我們也不能奢望我們男人還享有那種喝止女人不準吵嚷的權威。但是,她們的先生丈夫另一半呢?他們難道不應該擁有這麼一份基本的以至於卑微的權利,要求他們的女人即刻收聲,不要丟人現眼讓他尷尬呢?

不知你有沒有留意到,整個片段,唯一一個受不了,而又大喊「唔好嘈呀」的,是那個小男孩!但他沒有能力改變什麼,很快他就被他的爸爸安撫過去了,很快他就會長大,成為一個男人。我們自然不能寄望他是簡炳墀式的男人了—–在他的愛人旁邊,他向他傾訴小時候的一段憾事:那時候我搭火車,媽媽把我放在一個女孩子旁邊,和她擠着,本來十分開心,但突然後面有個女人………………………

One thought on “基佬是怎樣煉成的

  1. 正所謂閒事莫理眾定莫企﹐凡事皆因強出頭
    唔做中﹑唔做保﹑唔做媒人三代好嘛﹖
    這就是民間智慧的威力啦~~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