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怕狗

最近香港人口普查,除左謠傳有普查員被人強姦之外,還有一個惡犬問題鬧出新聞。

在被狗咬的新聞中,我好奇地發現除了大嶼山梅窩這些山卡拉之外————

一名二十歲女人口普查員晚上八時許,到深井碧堤半島第八座一個單位工作時被狗咬傷,送院救治。

碧堤半島?在家裡被咬?你說要不要命?

這個問題真是令我十分感慨,我突然想到,到底在歐美日澳等地方,有沒有中國人的惡狗問題的呢?

在影視印象中,人家總是可以很舒心地在鄉郊漫步的,所養的狗真是寵物來的,溫馴可愛,好像猫一樣不當生人一回事,沒有那種看見生人就撲上去嗅的反應……… 在香港,這個所謂國際都會,當你走入那些新界村落,真是提心吊膽的,野狗又好家犬又好,吠到拆天,兇神惡煞………..就算跟著一隊兵似的行山隊,你也得擔心一旦掉尾會被分屍的……………….

唉!說著說著,難怪那些圍村新界佬可以咁夠底氣,說什麼保衛僭建不惜一戰,說到底的原因是,人怕狗!

 

 

5 thoughts on “人怕狗

  1. 拿﹐山卡拉﹐應寫作山旮旯
    你知啦﹐你走去挑人機﹐話人地拾級又可以向上又可以向下
    梗係要執正中文啦~~
    你最好唔好講呢個字添啊﹐旮旯係滿州話來的
    小心陳雲根走過來大叫反清復明啊!!!!

    • 哈哈
      文少喲~~~~~你真是挺可愛的🙂
      雖然旮旯係滿州話我真係唔知
      不過我真是故意寫卡拉的
      原因之一是我喜歡這種寫法可以喚起一種”語音記憶”
      當然啦
      如果你說我人”挑機”
      我寫山卡拉正正符合我的意識形態

    • 嘩~~好得人驚啊﹐乳陰記憶啊~~好有性交感覺啊~~(笑)
      茶字典的﹐不如直頭寫山kala啦﹖
      卡拉OK﹐就寫成kalaokay啦~~
      掂!掂晒~~
      得左!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