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五)聽風的歌

人去了又來,人來了又去。在黑夜來臨之前,我發現又剩下我一個,羅力威走了去出書,文少就人間蒸發了,小可愛子呢?

我四處張望,幸好,一個完整的世界展現在我面前,含情默默的看著我。

剛下過的雨留下了一些水漬,慢慢地又蒸發出一些形狀出來,暮燈下,我看見了一個奇妙的景象,雨水在地上竟然形成了一幅維妙維肖的圖畫,一個男的被一個女的拖着,女的單手前導,飄然欲飛,感覺實在活靈活現,更有趣的是,女人像頭上是一隻兔子頭樣,別過頭看着男的,煞是情深可愛。

路旁邊,野花蓬勃而生,晚風中,幾個放學的中學女生優悠地向我走來,裙擺肆意地飛揚。

唉!我突然間感嘆起來,這些女生看起來是那麼無憂無慮,無欲無求,她們可以吸引全世界但卻看來毫無要引人注視的意圖,因此她們看起真是極為輕鬆自在,和那些趕在書展期間露肉惡鬥的0靚模形成了極大的對比。

這些女生看似是完全自足的悠然讓我想到,所謂的愛情,對她們來說,或許只是噩夢?一旦受到感染,便會失去了如此可貴的寧靜?她們是否知道,愛情很多時只是一種欲望,未必一定像傳說那麼美好?啊!抑或她們亦已經情根早種只是強自壓抑,飽受着情欲的折磨而要來海邊吹吹風?

來又如風,離又如風,或世事通通不過是場夢?

人在途中,人在時空,相識也許不過擦過夢中?

噫,又有人唱起歌來,何人かの人々に耳を傾ける?

2 thoughts on “(二十五)聽風的歌

  1. 曙光, 總是在黑暗中才能看清楚🙂

    聽風的歌, 還以為是風在歌唱(聽風聲), 到底是誰?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