論同性戀

早陣子有關同性戀的爭吵又鬧了一陣熱鬧,我們又再次聽到那句同性戀者或挺同者很喜歡說的一句說話:我喜歡什麼人,關你Q事!

這句話氣沖牛斗,往往能收震懾論敵之效!不過這句話有個很大的問題,那就是,你喜歡什麼人固然不關我事,但我喜歡說什麼,又關你什麼事呢?

挺同者最大的問題實在是,他們要干涉人家發表感想意見的自由!他們以為人家”評論”就等同干涉!其實很多時候,盟塞的,根本就是挺同者!他們怒氣衝衝,自以為受害者,自以為開明,以為道理在他們那邊就什麼都不怕………唉!

個人認為,同性戀者對自身的認同以至於享受,一直靠外界的眼光–甚至是所謂歧視的眼光去增添養料,他們根本不是什麼少數族群,更遑論什麼受害者、受歧視者!我們還真的未見過這麼開心快活的受害人,對於歧視可以如此輕鬆愉快以至於悍然反擊的弱勢群體!

你看看杜汶澤和寧財神的所謂罵戰就會一目了然:

26日,内地女演员吕丽萍转发了几条反同性恋的微博日志,在网络中引起轩然大波,国内多家同志组织联合呼吁抵制“孙吕”作品。著名主持人蔡康永也质疑吕丽萍缺乏做人最基本的道理。也引发了众多知名人士的参与讨论。ELLA、范玮琪、阿sa等明星也纷纷在表示自己很支持同性恋。

  《武林外传》编剧宁财神也在自己的微博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宁财神称:“找骂贴,我对同志并不反感,见到真爱的伴侣也会支持和祝福,但这次的大反击,让我觉得,你们缺乏必要的自信,你们又不是残疾人,也不是被夺走家园的少数民族,何必那么激烈呢?要知道,在所有需要灵感与创意的行业,冲到顶尖的很多都是同志,在这个时代,你们早已不是弱势群体了,拜托,自信点好吗? ”

然後正義的化身杜汶澤就一句:

“寧財神我去你妹的法西斯!

當然,或許杜汶澤也自覺這樣子太過罵街,不夠理性,於於隨後就補了一段:

“‘残疾人,被夺走家园的少数民族’就应该是弱势社群?‘走到社会顶尖’才可得到厚待?难道一个人没有成就便没有生存空间?没有争取平等待遇的权利?作为一个电影编剧,你就这么肤浅?还是那句,宁财神我去你妹的你这个法西斯!”

是不是很在理?是不是覺得杜先生頭上多了一個光環?

多麼敢言的杜汶澤呀!在此之前,杜先生在YOUTUBE上讀了那封粗口3D肉蒲團觀後感,給我們提供了很多歡樂!那個時候,或許有人也會覺得杜先生真是一個沒有架子、敢作敢言的明星?可惜的是,我們可以原諒這個電影明星的低級趣味,但隨後因為蕭若元的批評,杜汶澤又馬上龜縮,要學人道歉做好人了!唉!這不正正就是又要威又要戴頭盔麼?

個人覺得,杜汶澤那段貎似理性的話其實根本反映的是他的心虛罷了,他只是用這些冠冕堂皇的話去為一句罵人法西斯的話開路而已!其實只要一比較寧財神的反應,你就知道誰是真開明,誰是假敢言了!

近日寧財神還主動邀請杜先生一笑泯恩仇咁話,其實真的很可以說明一些東西!

最好笑的是,杜汶澤因為微博王姚晨力挺寧財神惹來圍攻,於是有點反高潮地鳴金收兵了:

“我由小到大都不怕对方人多,只怕道理唔係企響自己呢邊,讲完。

杜汶澤本身是不是有道理可講姑且不論,值得留意的,倒真是這種”自以為道理在自己這邊”的態度!或許有天杜汶澤又會為自己的膚淺而道歉?

唉!我不怕人家說我偏見,但我實在覺得佛教徒或者任何信徒,和同性戀一樣,都很容易流於一種淺薄的感悟。精神的享樂主義?聽來倒不像什麼壞事!

7 thoughts on “論同性戀

  1. 雖然網址寫有非請勿進,但既然一場來到,就留下幾條問題

    「你喜歡什麼人固然不關我事,但我喜歡說什麼,又關你什麼事呢?」
    – 這句話也有個很大的問題,那就是,你說的是我,為什麼不關我事呢?

    「挺同者最大的問題實在是,他們要干涉人家發表感想意見的自由!」
    「他們以為人家”評論”就等同干涉!」
    – 如果評論會造成更多歧視,又是否間接干涉?

    「其實很多時候,盟塞的,根本就是挺同者!他們怒氣衝衝,自以為受害者,自以為開明,以為道理在他們那邊就什麼都不怕………唉!」
    – 我這點同意,挺同者的確不是受害者,但同性戀者呢?
    – 假設道理在他們那邊,那又要怕什麼?
    – 是否怒氣衝衝就是自以為是?很多反同性戀者也是怒氣衝衝

    「個人認為,同性戀者對自身的認同以至於享受,一直靠外界的眼光–甚至是所謂歧視的眼光去增添養料,他們根本不是什麼少數族群,更遑論什麼受害者、受歧視者!我們還真的未見過這麼開心快活的受害人,對於歧視可以如此輕鬆愉快以至於悍然反擊的弱勢群體!」
    – 他們不是少數族群是什麼?多數?
    – 只有受到歧視,才要悍然反擊,若無歧視何來反擊?不見得左撇子要反擊右撇子
    – 面對街上無日無之的騷擾、趕客、語言暴力(問候,不是意見)、無婚姻權、在某些國家仍耍收監問吊,輕鬆愉快?

    • 信你是個明理人
      有些東西是不必糾纏的
      某些國家收監問吊?介意說說是哪些國家嗎?
      你覺得香港有”面對街上無日無之的騷擾、趕客、語言暴力(問候,不是意見)”?
      或許你有親身經驗,請不吝分享下

    • 「你喜歡什麼人固然不關我事,但我喜歡說什麼,又關你什麼事呢?」
      – 這句話也有個很大的問題,那就是,你說的是我,為什麼不關我事呢?

      Spot on! LOL🙂

    • Also, 路人, have you noticed that the blogger, ohce2, whose identity remains unknown, had deflected the arguments (in a bad way, because it is done with no humor or class) and resorted to outing you? “How about you? Are you a homosexual?” That’s all s/he tries very hard to say.

  2. 人地要展現人性的光輝嘛﹖
    人地要堅決捍衛基佬的賞菊權!
    話時話﹐其實我平日成日鬧人契弟﹑屎忽鬼(而那些人不是基的)
    又算唔算歧視呢﹖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