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四)羅力威神曲

好個文少,果然是出來混的,只見他上蹦下跳,腳踏天罡北斗陣,魚貫躡步,步步生蓮,手結法印,口誦真言,真箇入形入格!此情此景,雖然滿臉橫肉,但忽然之間卻叫人覺得文少仙風道骨,好不高不可攀也麼哥!

還不止,你看那文少手搭涼棚,一副天眼看六道的模樣,似乎在尋找失去的羅力威,忽然若有所悟,竟然悠悠揚揚的唱起自度的神曲來:

有人話我太木獨﹐我很孤獨
只因我不甘平凡﹐拒絕庸碌

現今俗世太混濁﹐似個地獄
塵世間太多殺戮﹐太過殘酷
世人皆鬼五馬六﹐時常縱慾

看盡了眾生顛倒﹐我很想哭
可是我不入地獄﹑誰入地獄﹖

不入虎穴不得虎子
我要破地獄
臨兵鬥者皆陣列在前
我要破地獄﹗

不入虎穴不得虎子
我要破地獄
臨兵鬥者皆陣列在前
我要破地獄﹗

雖然很明顯,文少的唱功不是最好的,僅僅介乎於黃宗澤和吳國敬之間,但唱歌最重要的不是技巧,而是感情,你看歌一唱完,羅力威馬上不知從哪裡又掉了下來!

我馬上捉住他,來來來,力威呀,我專門找人幫你度身訂做了一首新歌,依期最HIT的,叫〈破地獄〉,講你是一個冷臉勇士,將樂壇小丑逐一送走……….

看到羅力威有點戒心,我說:力威呀,放心吧,這首作品絕對不是隨便找一個電台DJ作的,那些DJ平時說慣廢話,自然填不出什麼好東西,這一首不同,我專登禮聘自稱「算乜Q名士」、人稱BLOG壇鬼才的文少來捉刀,十年辛苦不尋常,字字唱來皆是血,包你紅過加州紅的!

「但是,那些詞好像有點……..騎呢……….」羅喃喃道。

我唯有再開解他:力威呀,沒有所謂的,現在這個樂壇百花齊放,什麼都可以入歌的,什麼懶音哥呀,什麼壯舉中出,什麼吊帶初夜,什麼末日回歸,什麼洗澡嘔吐………..唉!歌手就是你放縱的通行證,無恥就是你搵錢的執行令!你不玩學什麼人做歌手呀?

羅力威還是有點不高興,說:OHCE,其實我只是一個普通的歌手,唱唱商場SHOW,每次執幾萬,有FANS煲湯送水,我就十分滿足,我對樂壇沒有什麼不滿,我也絕對改變不了事。你不能老是把虛幻的希望寄託在我身上,常常把你自己的意見強加到我頭上,把不知什麼東西塞到我嘴裡…………

我無言了,大概羅力威也是以為我拿他搏宣傳吧!不過,既然你終於肯開口說自己的話,我是很開心的,說吧,羅力威,盡情說吧!

 

6 thoughts on “(二十四)羅力威神曲

  1. //現在這個樂壇百花齊放,什麼都可以入歌的//
    你讓我想起這首歌

    真係…羅力威如果重唱呢首歌﹐紅硬!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