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一)君子完乎哉?

羅力威一曲既終,又是文少急不及待,「完喇?」

我不知道是因為羅唱得太好聽,還是這個訪問太精彩,總之,看著文少一副ASK FOR MORE 的肉緊和投入,我就感到十分安慰。

但是,為什麼一看到大合唱就以為是收爐呢?我ohce可不是健吾之流呀,我會那麼俗套用三毛錢的道理和感嘆去騙人麼?

唉!文少呀,你太不了解我了!論語本文已經二十章,歌德談話錄寫足十幾年,追慕前賢,雖不能至心向往之,我還有排寫的,而且好戲在後頭~~~~

隱約的,我已經聽見文少肚子裡的不滿,因為他經常自稱粗人地痞,但對於街邊魚蛋粉他卻不能欣賞,以至於不能消化,此刻咕咕咕咕的,隨時有就地爆發的可能!

趁著文少尚未發難,我抓緊機會重奪話語權,向羅力威小可愛子說道:

結尾,是一個陷阱。對呃飯食的作家音樂人影視工作者來說,那是最容易使用的騙人工具,是一個解脫,是執多一劑的借口…………但對真誠的創作者來說,結尾,真是一個實實在在的難題,是TO BE OR NOT TO BE 的千古難題。

如果你要考察一個創作是不是誠實認真,你只要看看它是怎樣結尾就行了,但凡那些隨隨便便輕輕鬆鬆總是能給你答案和結論的,又或者那些總是莫名其妙有很多似是而非的簡單疑問句的,都絕對不會是好東西。作品的結尾,往往都使呃飯食的創作人的俗套、懶惰、虛偽等等無所遁形。

要例子的話,健吾當然是一個十分好用的例子了,這個狗賊的文章有無限量的供應。又如最近林欣彤那首〈洗澡〉,最後那句什麼"愛到比愛恐怖",空洞騙人得比謝霆鋒的"因為愛所以愛"更甚100倍,因為後者還有點作為文化標本的意義,但什麼叫"愛到比愛恐怖"?恐怕叫林夕大師開壇講足300年都未講得完!

當然了,以香港的水準來看,要判斷一個所謂創作是垃圾,很多時我們根本都不用等到結尾,ROSE IS A ROSE IS A ROSE,你是玫瑰的,叫什麼都芬芳不變,但前題是你必須首先是玫瑰呀。現在你看看香港那些歌手,每次出來打歌都煞有介事,總要講解下首歌講乜,如果這不是在侮辱聽眾的智慧,這就是在侮辱歌曲本身!她們以為可以通過講解去增加歌曲的深度,或者說可理解度?

真是太可笑了!

語到傷心處,無言望秋雨。ohce忽然不想說話,想唱歌。

這常冷一臉我非

偽裝

因時光一再無情

盡繪

你曾於笑臉跌出

淚水

哀濃於痴

百倍~~~~~~~~~~~~~~~~~~~~~~

12 thoughts on “(二十一)君子完乎哉?

  1. 你話邊個同文少天生一對呀?小心一不小心離間左人地同女朋友既感情呀!(話說之前文少同我地講佢同個女的北上,應該有女朋友wor) 仲有, 究竟誰才是真正喜歡沉醉於自己的世界的人呢? 係你! 你會心微笑,就証明你同文少真係絕配啦~ 我呆左,係由於唔知d歌詞有咩意思咋wor~~~hahaha

    一個陶醉係自己世界既人, 係咪即係自我中心? 我就出名considerate架啦~~偶像係德蘭修女~~如果你係講緊我自我中心,希望你會具體話我聽 (Merci),因為我好想搵d盲點出黎改善,自我反思(咁係中心呀!) ,睇下有咩不足(so far 有睡眠不足)

    8美千嬌入面有你講那首歌咩? 我好似冇聽過,係咪你作架?因為你評價既野都好有品味,似似地法國香頌,但係冇lala又出現周節能既歌詞(除左成語,且家要為左呢d野conduct diligent search!)

    唉,見你話我同….才是一對, 只好說句「語到傷心處,無言望秋雨… 忽然不想說話,想唱歌」

    你是我愛人 我朋友
    每個晚上都夢見你
    我愛人 我朋友
    每首歌都為你而唱
    我愛人 我朋友
    每天不能沒有你
    我愛人 我朋友
    雖然我不明白你 ah~~~

    除了你不認識別的男孩子
    就算認識也記不起
    比來比去沒意義
    心中只有你
    心中只有你
    心中已刻上你的名字

    你是我愛人 我朋友
    每個晚上都夢見你
    我愛人 我朋友
    每首歌都為你而唱
    我愛人 我朋友
    每天不能沒有你
    我愛人 我朋友
    當然我完全明白你 ah~~~~

    無人知道能否同偕白首
    我只知愛你愛到天荒地老
    放棄你我不能忍受
    旋律中的你日漸消瘦
    正在一點一滴流走

    你是我愛人 我朋友
    每個晚上都夢見你
    我愛人 我朋友
    每首歌都為你而唱
    我愛人 我朋友
    每天不能沒有你
    我愛人 我朋友
    當然我不明白你 ah~~~

  2. 唔怪得你成日死唔斷氣la。(爆)
    其實我知道﹐我唔成日係你度留言﹐你就無咩貨派
    為確保你成日有貨派﹐我唯有秉承我不落地獄誰入地獄精神la~~
    時常走去你個blog表演破地獄la(笑)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