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七)一個詩人的出現

聽見我要為他寫歌,羅力威臉上…………………依然是老樣子!雖然他也做過飲食節目,但亞視他始終是一哥,不用像無線那些姐仔要做很多表情,所以,我們還未見過羅先生裝巧賣乖的表情。

於是,我開始了為羅力威填詞的偉大任務—-

「想釣金龜偏偏揀中禽獸

想要收工怎麼當上特首」

等陣,OHCE,你這是抄林小姐的那首”洗澡”嗎?羅力威很快叫停了我。

不是抄襲,這是諧擬反諷………..我試圖辯解。

不行不行,這太沒意思了……….羅力威不由分說。

真的不行?聽埋CHORUS先啦,好正架——

「第一千天未曾洗廁,完全是個糞池

尋個空隙再拉屎,拉屎充滿意義」

停停停,羅力威不耐煩的說。第一千天未曾洗廁?拉屎充滿意義?有冇搞錯呀?OHCE,我還以為你好有深度………

我連忙解釋,力威呀,深度這回事是弔詭而辯正的,只有符合時代精神才能流行,只要流行而且是持續的流行,深度就自然而生,你看看周星馳和王家衛就會明白這個道理。

看見羅力威似懂非懂,將信將疑,我連忙抓緊機會,再落咀頭:你想想看,拉屎充滿意義其實意味十分深長,當拉屎都充滿意義的時候,你可以想像這個時代是多麼…………………………

不要再說了,總之我不太喜歡和林欣彤拉上關係!羅簡直有點不禮貎的打斷了我的話。

我也不是不知道,看著一個競爭對手風生水起是怎樣的滋味,蔡楓華先生已經十分明白的告訴我們,後果可以很嚴重。那讓我們試試另一個版本吧~~~~~

「臭歌不停日夜播,

臭得香港變了個  

廁所」

喂喂喂,這是林峰的那首直到你再不找我嗎?不要抄人行不行呀~~~~~~羅力威又不滿!

唉!我現在才知道,為什麼到現在羅先生還未出到碟,他真是很……….認真呀!

我滿腔委屈,人家杜汶澤都在YOUTUBE示範爆粗,陳奕迅都成日唱口水歌的啦,與眾同樂嘛……..偏偏……….

唉!看見你是香港樂壇奇葩,羅力威,我俾面你!看我的殺手鐗吧:

「有人曾說,我說話常話裡有話
話裡有話,因為我愛隱藏情感
隱藏情感,或許是因我面皮薄
我面皮薄,就只好來裝瘋賣傻」

這是原創的嗎?羅力威好像有點興趣了!

當然是原創,原過屈原呀!我說道,自徐志摩之後,我保證中國還未見過這麼美麗的文字!

羅力威沉吟半晌,忽然又搖起頭來,不行,好像有點……..

有點什麼?我追問

有點…….不押韻…………….羅說。

我幾乎叫救命!好詩從來都不用押韻的呀!押韻只是農夫這些小學雞自鳴得意自欺欺人的伎倆而已!

「可怒也!」突然,傳來一聲巨響,聲震屋瓦,一個怒漢自遠而近,左青龍,右白虎,嚇得羅力威說不出話來!

One thought on “(十七)一個詩人的出現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