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五)和羅力威JAM歌

羅力威打完電話,搖搖了頭。經理人不肯讓他脫!

唉,原來羅也有個MANI, PACO, 鍾珍, 小美………….只是我們還未聽到羅力威攞獎致謝而已。

不過算啦,以羅的身型,走脫星路線睇怕都很有危險,他只比少爺占好一點點而已,某次看見少爺占脫光扮HIGH,真令人衝口而出四個大字:不知廉恥!周秀娜都未露得這麼難看呢!

好吧,既然是這樣,羅力威你就專心做唱才型才子吧,一口氣宣佈:曲詞編唱羅力威!真係好鬼有型!你看看人家駱駱就知了,你家沒有你那麼有才華,但勝在夠自信,而且樂在其中!

至於創作這回事,我也略有研究,來吧,羅力威,我來幫你上一堂。

羅力威又發呆了,一副不知如何是好的樣子!唉,力威呀,你接受人家訪問之前,沒有了解過要訪問你的人的麼?

當然,我也是個好人,而且我對你的胴體沒有興趣。

拿,羅力威,上堂了:你作曲是不成問題的,我看過你表演即席演奏,知道你已經掌握了當今流行音樂創作的基本要求和精髓,那就是亂來!不是貶你,實在是如今鸝鶯吞炭蟬噪蛙鳴,越是隨便越是天才。雖然當今世界音樂潮流就是玩BEAT玩心跳,但香港始終只是小漁村,對於鄉村音樂情有所獨,你要和韓日歐美鬥是沒門的,所以你要認清定位,只要鬥得過香港這一班就行了。

問題是你填詞不太行,我看過你那手中文字,很有理由相信你的中文真是得中一水平!不過其實中文填詞說難也不難,只要我教你幾招速成法包填詞你快過馬草泥!

什麼?你不知道馬草泥是誰?唉!羅力威呀,你要用音樂搵食,就必須要對潮流跟到貼,就算滿腳牛屎的農夫都以潮人自居,在歌詞塞入潮語,拿時人時事亂吹一通,就算沒有任何意義,那些小學雞中學雞們就會心滿意足,以為好有社會意義的了!

什麼?潮流都是狗屁?

就算是狗屁你也得跟呀!記住,做藝人就是賣身!你千萬、絕對不能扮清高—–除非清高是公司安排給你的路線!喂,講開又講,前陣子亞視和無線開拖,說無線收線報告造假,好像拉伕一樣把你們那一班唱歌比賽的戰友去撐場,什麼陳曙輝呀……你有冇份先?

別說這個了,OHCE,還是教我怎樣填詞作歌吧………

看見羅力威求饒,我就先把他的黑材料收起來。繼續上課:

嗱,力威,所謂填詞,第一要旨,是要引人遐想。現在,我隨口說幾句歌詞,你試試唱吧,記住,一定要唱得有點LUST令人想入非非欲仙欲死才行……………準備好未?

羅力威清了清喉嚨,一副要PK的樣子。

「第一千天未曾洗澡,沉迷做你信徒…….」

「頑固思憶再污糟,污跡都帶愛慕……..」

羅力威笑了,一陣苦笑!他投降了!

老實說,有時寫歌真是很容易的,但要唱出來,而且唱得到位,真是要有些道行才可以!這種道行,有時幾乎和埋沒良知泯沒人性同一樣難度………………或者,要求羅力威一下子好像出櫃後的張國榮,實在是過份了一點。

於是,我說,力威呀,你的粉絲始終都是比較正經,又有母愛的一群,試試唱這首看看如何,記住,這次要唱得令人聯想到你有不幸遭遇,令人聽得潸然下淚…….

「 腦殘,我是個腦殘
我的腦筋轉得很慢
腦殘,  我只是個腦殘
這個真相我已習慣 」

8 thoughts on “(十五)和羅力威JAM歌

  1. 咁都令人心滿意足,咁都叫做有社會意義?是市井文化的「威」力嗎?真的感到可悲。

    「至於創作這回事,我也略有研究」,對創作略有研究,有什麼是深究的? 千萬、絕對不能對娜姐呀…. (講笑咋!深究小津安二郎的<>呀嘛,我知(高音)~),有沒有知你甚深的口吻先?

    走去聽了「第一千天未曾洗澡,沉迷做你信徒」,上當,現在滿腳牛屎,要去洗澡!
    人家印度某男子37年唔沖涼,就是沉迷做教士信徒,以為會生男丁,結果呢?

    寄望你早日到達彼岸(不是到達某人面前喇)

  2. 其實﹐我好坦誠地講﹐唔好意思﹐我真係唔知羅力威係乜水囉(閃)
    亞視歌手﹖唔係啊嘛﹖乜亞視有歌手咩﹖
    如果亞視曾經捧紅一個歌手的話﹐田蕊妮算唔算﹖(爆)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