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文系】女人心

 

http://www.hkreporter.com/talks/thread-1174300-1-1.html

A小姐 – 黃秀茵的日記鬼話

終於可以卸下沉重的包袱!
這半年來,真正可以安枕無憂的日子不多,
每晚在“Crime Scene” 趟著,不「才下眉頭,卻上心頭」才怪
今晚累得不可開交,本可一覺到天明,卻又不自覺地醒來
與半年前不同,我不再邊落淚,邊敲打著鍵盤為自己平反
而是懷著輕快自在的心情來為自己,為你,甚至你身邊的人送上祝福
怪哉,為一個曾經傷害過自己的人祝福?
沒錯,半年來,我每天都祝福你,和你的家人
為什麼不可以?
不認同你某些做法,不情願發生某些事,不表示我要你永不超生,
從來都沒有!
我缺乏防人之心,更沒有害人之心,you know it, right?
認識大部份的男性時,他們都有穿褲子,你教我怎麼防呢?

最難防範的入球,不是攻方來勢凶凶的遠射,準確度高的自由球,而是隊友的烏龍球

半年來,經歷了無數的低潮,偶爾也有過輕生的念頭
每當我在高處俯瞰,不禁自問:從這裡縱身一躍,是否可以決解一切?
灣仔中環廣場的中層電梯大堂,玻璃窗有開關,我也嘗試開啟
我畏高,又怕死,怕嚇親街坊,怕死無全屍,怕半死不活
我簽了器官捐贈卡,怎樣死才可以保持更多的器官完整遺愛人間呢?
(喂,我給你的見面禮,是器官捐贈表格,填了沒有?)
在自己的單位跳下去,單位即變兇宅,Shit! Forget it!
在其它地方跳下去,又好像有點缺德,damn it!(我真有公德心!)
死也顧公德,我該死還是不該死呢?

看過一集關於情緒病的《鏗鏘集》,終於,我第一次接受專業治療
在精神病專科的大堂等候,看到身邊那些不能受控大吵大鬧的病人,我個心不知幾驚!(我有想過死,但不想死在他們錯手亂舞的刀刃下呀!)
精神科醫生接見我時,見我有講有笑,清醒得很,也不知為何有我這個「病人」
我還問他,疑人也受精神困擾,有沒有專責社工為他輔導呢?
這是一個很顛的問題!醫生也忍俊不禁,哈哈!
誰說心靈受創就不可以關心別人?

往後的日子,我也努力去進行自我救贖,看了很多書(竟包括《爆政》!)
經過特首每朝去禮拜的教堂,我也寫下多張字條,讓其它教友為你祝禱(放心,無寫你大名)
有次去道風山的蓮花洞(令人想入非非的祈禱室名字),看到四隻大字:「放下重擔」,我深受感動
再不放下這個重擔,擺脫這些苦惱,叫我如何輕裝上路?
我又去了大會堂上襌修課,導師說:
「世間舉凡一切煩惱也可歸咎於『自私心』
只要把妄念與自己分開,淨化自己,就會有美好的世界
凡人常以為快樂是在外的,其實快樂是藏於心裡……」
可是,上到一半,我就忽然「維園阿哥」上身,問導師預算案派六千元,地產霸權,貧富懸殊,財富不配不均,跨代貧窮……種種社會問題(師主,難道沒有自私心,無錢都可以對抗通脹?)
Anyway,那次禪修有所得著,獲益匪淺,領會很深

——————————————————–

自從事件發生後,出街總會留意一下深色奧迪房車,(好似見鬼咁!)
結果真的在毫無預兆下「願望成真」,在街上碰到你!(好嚇人,真係驚過見鬼!)
Gosh! My legs turned to jelly!
不是說笑的,平日健步如飛的我,看到你時竟然舉步維艱!
我突然心軟了!(仲快過你軟)
說到底你是一個有孩子的父親,要是你鎯鐺入獄,孩子要有個罪犯父親,對他的成長會有怎樣的影響?(雖然我唔識你個仔!)
你花錢找律師打官司,不如花錢去建設社區吧?(你成日同我講無錢,講笑咋?)
忽然大發慈悲,很有同理心,很有大愛精神, 很難過
那時我還有主動權,可以去銷案,只有這樣,我才可以真正放下
我不理全世界怎樣審你,看你
要是你也真的有點良知(其實你有無呢?),這幾個月來的懲罰也足以你令改過自新吧?
閉關多時,也該好好反省,洗心革面吧?
對我而言,鼓勵他人改過自身,比起懲罰更重要(你無悔意,終身監禁都無用啦!)
既然我身為當時人都不欲追究,都可以大方原諒和包容,其它花生友又有什麼資格來教訓你呢?(當然,平時你有無得罪人,都係花生友落井下石重要考量!)
翌日我就向警方提出銷案要求,但也們不答允
結果又再拖,再次漫長的等待(艾未未塗鴉又咁高調緝兇?效率咁高?)
我也只好繼續祝福你,祈求你不要過太差的日子(唉,仲要受罰幾耐呀?)

去一些「應該不會碰面」的地方消遣散心(有咁遠得咁遠)
赤柱、清水灣、石澳、龍鼓灘……但我仍然不忘到處張望有否深色奧迪車
因為,要是你想遠離煩囂,也可能在這種地方出現
另一種形式出現?
在不宜游泳的龍鼓灘,雜物垃圾在岸邊飄浮,竟漂來了一隻玩具馬(噢, 是隻短途馬!哈哈哈!)

落寞地度過聖誕、元旦、農曆新年、情人節、清明節、復活節、勞動節、佛誕……(唔止無人請我食蛇宴, 連齋蛇宴都無得食呀!陰功!)
不要低估時間的偉大(但我的「非自願」成份不變),讓人漸漸走出陰霾,重新振作
我們都有點小聰明,卻欠缺大智慧(有就唔會搞成咁!)
如果時間可以倒流,世上有一半人可以成為偉人
人生還有漫漫長路,有時我們都希望找捷徑,可惜衝動魯莽,疏於思考,結果迷路了,還走了很多冤枉路,兜了大圈(油價高企,唔好兜路啦!)
沒關係吧!兜兜轉轉,又找到出口了!
回望過去這半年,理應苦多過甜(如果甜多過苦,你仲唔執多幾劑咩!……中藥呀!)
茶葉蛋,要有裂痕才入味(我諗無人會希望用呢種事加快自己成長!)
船過水無痕,鳥飛不留影,
錯過、痛過、哭過,視作檢討自己的一面全身鏡,一次提升自己的契機,
用慚愧心看自己,用感恩心看世界

少之時,血氣未定,戒之在色;
及其壯也,血氣方剛,戒之在鬥
曾經問你做這麼激進的行為,將來會否後悔,如今想來,也覺彷如隔世
別急著去找出言不遜的人晦氣,面對生氣,要學會「反觀自照」,照一照自己的心念,問一問為什麼要生氣,冷靜,沉著應對,用智慧去解決的問題
也該感激讓你遭受挫折的人,謹記:「怨言之下有慈忍,批評之中藏金玉」

至於想從政嘛,就看社會給你多少寬恕和機會了!(人人都好似我咁好恰咩!)
華人社會很多潛規則,不適合我們這種硬頸,不肯妥協的人玩(一齊返美國囉!)
政治不是權力,政治是創造,提升人
民主不一定要咬牙切齒,批評不一定要潑辣謾罵

別再把無謂的精神和資源去狙擊誰,教訓誰了!
冤冤相報何時了呢?痛改前非之餘,何不放下成見,
與昔日戰友泯恩怨,團結一致對抗不公義,為人民謀福祉呢?
從政是為了加深仇恨, 激化內鬥, 還是發揮大愛精神, 造福社會呢?

包容他人對自己的傷害,是讓人欽佩的氣慨;
包容他人曾經的過失,是對他人改過自新的最大鼓勵
包容他人對自己的敵視,仇恨,是人格至高的袒露
大家經歷過長達半年災劫, 也有所成長吧? (搞錯,報紙仲話你31歲!)
回首向來蕭瑟處 歸去 也無風雨也無晴
衷心希望時間把菱角磨平, 日後會看到一個謙厚,踏實, 誠實, 負責任,有承擔的紅衫仔!


廣種福田!
21 May 2011
P.S. 你除了1分鐘內留低幾億在我家, 還有其它東西留低.要物歸原主了
屬於你的東西, 未經你授權, 我絕不亂碰 (包括你的身體任何部位)

12 thoughts on “【奇文系】女人心

  1. 「油價高企,唔好兜路」

    國泰早前講左,油價係航空業未來會面對既最大挑戰之一~

  2. 這算是欺騙麼?那麼你情願我騙你,還是真的想我離開?(希望你唔會迫我走,咄咄逼人都唔似成日講”不介意”的你的作風,當然我知你會為一些事而有所行動),如果你真係咁諗,那就是你呃我,看我收不收拾你~

    何況,彼岸不是真的指對面岸呀!那是一種意境…多有意思呀!

    • 意境?………..十年生死兩茫茫,不思量,自難忘~~~~~~~
      不如你同我講解下彼岸的意思啦,英文點講呀 🙂

  3. You may want to ask the Buddhist instead of asking me, and potentially you may ask 文少 to explain the term 🙂

    • but i think the love buddha teach is no ordinary—-give up yourself
      laugh if i get it wrong,(just trying to be honest), are u saying you love me? in real sense?
      how can you love a man of his word? i mean, by his word?? 🙂
      maybe you should study the case of Miss A first
      love really is not an easy game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