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低工資10-文少的淫蕩

歷盡劫波恩義在,相逄一拍度蓬萊。周星馳話齋:邊個淫蕩呀你淫蕩。

各位,千萬不要大驚小怪,「淫蕩」只是封建時代的黑帽子,以文少的通透,根本不會當作一回什麼事兒,就好像「無良」對文少來說絕對是搔癢一樣,文少會說:邊個話見人就插就係「淫蕩」架?(爆)

不過,「淫蕩」說起來不好聽,但某程度來說,它是一種值得嘉許的個人主義。情況就好似文少以九死不悔的決心捍衛自己的利益和論點、對別人的意見和社會的流行觀念不屑一顧一樣,雖然我們並不一定要贊同他,但他在某個程度上提供了一定的鏡子作用。

話說回來,如果以文少的”階級鬥爭”思維去看整件事,基本上文少的過激反應恰恰提供了「最低工資」是好事的證明,當然,文少的角度認為,他的「火爆」是某種理直氣壯的表現。

文少的”自我中心”絕對已經影響了他正常智慧的發揮,你看他說

我咁認真插最低工資﹐原因係關我事﹐正如我插禁煙都插到出晒水
所以我其實有少少唔明﹐如果你同神州之流﹐並無因最低工資而直接受惠﹐何解要出衡奶力同我爭拗呢個問題呢﹖(當然﹐你似探討多D﹐笑)
如果你答我﹐係因為關心社會的話﹐我會叫你
慳D啦~~(惡)

老實說,我不知道自己是不是關心社會,但我一直的理想是為天地立心、為生民立命、為往聖繼絕學、為萬世開太平,我真不明白文少何以會這麼反智地叫我”慳D”,因為…………..因為這件事根本不用錢!(爆)

當然,以文少視通萬里思接千載的智慧,就像他以鐵一般堅定的口吻推論最低工資會導致通脹、人工縮水、得啖笑,說不定他只是為了省寫一點字數才這樣說,當中的聯繫我們就只能等文少好好解釋才行了。

不過,我必須指出文少的一個思維的盲點,他似乎真的以為只有他才是利害攸關,只有他才是”持份者”,只有他才特別有發言權,這種「不是當事人沒權說話」的謬誤其實在我們的社會是頗為流行的,每次見到我都總是想笑。

文少呀,為什麼我沒受益/沒受害就不能說話呢?你知道嗎,我們是「站著說話不腰痛」,因為身體和心理都保持得十分良好,所以說起話來才特別有說服力,像你就不行了,將這麼一大個反最低工資又好反吸烟又好的擔子一肩挑,說起話來條氣難免有點CHOK住CHOK住…………過火……….以至於不合情理。

最後,文少說我的理解能力超班,其實我的理解能力雖然是OK,但只是鍾嘉欣的級數,比起文少來,我必須說,文少絕對是張柏芝那一級—-即是,超越我們可以理解的那一級。

2 thoughts on “最低工資10-文少的淫蕩

  1. 哈哈﹐呢番說話﹐絕對係刻意比位你入的﹐等你可以標榜自己「旁觀者清」的﹐算唔話得呀嘛﹖
    不過﹐我以為你會係我上次大大篇認真回應做文章的﹐點知你就執呢個細雞位﹐我確實有少少失望。
    當然﹐我比得位你入﹐我自然有後著la~~
    我叫你慳D﹐原因有二
    (1)最低工資唔配合其他法規同政策﹐結果只會如我所說﹐是會引致失業和通脹的
    (2)最低工資會增加小企經營困難﹐結果不但不會打破所謂地產霸權﹐反而益了財閥寡頭
    不過所謂地產霸權﹐又係old news too exiting的東西﹐所謂資本主義最終會導致壟斷的問題﹐早係百幾年馬克思果班共產黨﹐係《資本論》已經講到口臭。百幾年後改個新名當發現新大陸﹐又會唔會cheap少少呢﹖
    你明我點解會話香港而家出現赤化la﹖好明顯﹐而家所謂工運社運分子﹐拎住以前馬克思主義果套﹐重新包裝當新貨兜售﹐煽動階級矛盾…當然﹐香港好多人本身其實係唔知共產主義寫其實係講乜的﹐所以先會比人昆到
    好彩阿叔我慧眼識新丁﹐一睇就知道係陷家伶!
    話時話﹐其實你講一大輪﹐係無表明自己最低工資究竟係咩立場ga wor﹖你究竟係支持定反對ga﹖(問)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