論阿GEM鄧紫棋

近日電視上看到一個廣告,一個肥妹仔跳跳紮紮,本來十分可愛,點知突然間我聽到一句十分刺語的口白,刺激了我的神經,我嗅到了一點不對的味道!

喪食又好、買野又好,都是為了附和年輕人的口味,FINE, 但最要命的,是「最鐘意靚」這一句呀。

各位,須知道,「靚」不知不覺已經成了香港最具統治性的流行觀念—-當然這個世界基本到處都是,但我們只論香港的情況—-當中雖然也有些可歌可泣動人淒美的故事,例如ANGELABABY,脫胎換骨的故事,絕對十分振奮人心,給人生存與奮鬥的希望,但失敗的故事也絕對不容忽視,大陸就有超女整容整到命都冇埋,香港的吳文忻就很令人心酸,本來都不知幾靚,點知為了做整容王國代言人,整到阿媽都唔認得。

這些都是題外話,「靚」作為一種令我警惕的審美標準,由謝安琪開始。大家都知道,謝安琪本來是走性格/另類路線的,但在我們目睹之下,她真的越來越……靚,伴隨著她的樣貎變化的,就是是非越來越多。

我重看自己的舊文,發覺對於謝安琪的”靚”真是很令我反感,每次我發覺她又靚了一點,我的憤怒就升級了一次

村姑靚過鬼火

謝安琪這個臭女人

謝安琪食左屎

老實說,雖然謝安琪不算是創作歌手,但我和很多其他人一樣,都是對她寄予過一點希望的。在我看來,說一個歌手越來越靚,等如是說她越來越喪失自己的個性和特色,越來越同流合污越來越無希望。

好了,如今是阿GEM,香港樂壇最有希望的一個,無論你喜歡她什麼,應該都不太可能和個「靚」字掛勾的。所以,當你聽見她竟然說自己「最鐘意靚」,你話係唔係好令人擔心先?

當然,整個廣告都是開玩笑,逗時下無腦的小孩子開心而已,我相信阿GEM都應該知道她要變靚的難度——–和容祖兒應該差不多————:)

最近阿GEM開演唱會,有位歌迷有句極為精警的評語:

= =邊個做型像指導……真係好強阿GEM 所有吾靚既地方比佢so曬出黎。

UM…..看到這句,倒是可以安心一點!

4 thoughts on “論阿GEM鄧紫棋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