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操也有知心友

>doug兄,
自問做一個欣賞者我缺乏足夠的才華,尤其是華語歌曲,所需要的想像力、聯想力、自我沉醉、一撻即著的能力就更是極為欠缺,所以,其實應該由你介紹一些好歌給我:)

而關於〈曹操〉這首歌,實際上我真的要請教一下你,因為老實說,我的歷史不太好,所以對於這首歌我有很多疑竇,我想反駁又怕太過武斷。

我想作為一個欣賞者,我想你和作者可能比較心靈相通,有能力—-其實也有責任—-代為解釋一下。

首先這首歌說”走下長板坡,月光太溫柔”,其實長板坡真是一個”坡”來的嗎?而那”月光太溫柔”是有史事聯繫的嗎?

更大的問題是,如果這裡是寫寂寞,曹操在長板坡打敗仗了麼?還是有什麼事發生了?

另外,又寫”曹操不囉嗦一心要取荊州”,其實,歷史或傳說或遊戲裡面,曹操有沒有”一心”要取荊州過呢?

歸根究柢我的疑問是,在我的一般印象中,長板坡或者荊州其實沒有曹操多少事兒,個人認為,在文化上,長板坡是屬於趙子龍或者張飛的,荊州是屬於劉備的………那麼,到底這首寫〈曹操〉的人是因為太熟悉曹操呢,還是他根本亂來呢?

我的意思是,難道寫曹操沒有其他可寫的了麼?為什麼要用長板坡或荊州去寫呢?

doug兄,不知你有沒有什麼意見呢?

One thought on “>曹操也有知心友

  1. >我真的看到ohce兄的獨到之見覺得無論正負意見你都能寫得很有心得 :)要說史事的話我也可以本身我是很愛歷史的 不論中外只是我就沒有向歷史方面進修下去一方面是遺憾另一方面我卻不後悔現在進修的方向 兩面矛盾anyway"走下長板坡,月光太溫柔"長板在古時也是一個坡吧要說是像現在甚麼斜坡也不盡以對ohce兄來說 要說是地名能pass嗎(笑)後一句我是都覺得是勉強的沒有甚麼史事證明 亦沒能訴說甚麼像是強加進去的感覺不過就 "曹操不囉嗦,一心要取荊州"是真確的曹操在長板坡失利 沒能拿到劉備也是其中一個赤壁會發生的原因一心想除去南方兩個勁敵往後三方天下局勢 曹操也是想奪荊州等後才會出現關羽大意失荊州事宜“曹操”的詞 真的是一個比較故事性的歌詞要說填詞者有沒有想過要反映到現代卻沒人知曉本人也只有從自己的感想得出結論而已史實中 曹操還有不少其他功績也許就一開始就想寫開於三國的關係選了三國時代中 以陰謀暴力最多最亂的荊州來說了以上 都是個人的看法啦 太膚淺的話請不要介意(笑)ohce兄真的想本人作流行曲的一些分享?說實在 我中文水準很不足要不下次我或你來出題一兩首流行曲咱們分享意見?

Leave a Reply

